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浙里看奋进 | 踔厉奋发奔共富 十年浙“路”披锦绣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舒幼民编辑:沈韩宇 2022-09-28 16:57:36

  【开栏的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深入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全面呈现之江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本网推出“潮评·喜迎二十大 浙里看奋进”栏目,通过基层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阐释新思想、礼赞新征程、讴歌新时代。

  十年浙“路”之变,令人目不暇接、刮目相看。一条条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市域道路、“四好农村路”……就像一条条彩带装点之江大地,成为浙江一个个亮丽的“感叹号”。

  最美的路在哪里?日前揭晓的浙江省首批“十大最美农村路”,就是镶嵌在浙江大地上一个个美丽的符号。踔厉奋发奔共富,十年浙“路”披锦绣,“风景这边独好”。

  “两个先行”,路要先行。面对“乡村康庄工程”这一命题,浙江担使命在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当开路先锋。紧扣缩少“三大差距”主攻方向,紧推农村交通提质增效改革,紧抓城乡融合发展,紧切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紧贴实现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十年奋斗终有成,今日浙江,最好的路,在农村;最美的路,在乡村;最能致富的路,就在农民的心窝窝。

  就拿一条环神仙居的乡村旅游公路为例,如诗如画的美景此起彼伏、遥相呼应,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流水潺潺,沿路的农家乐、特色民宿农庄、文化礼堂、森林氧吧、湿地扑面而来,一个个特色村应运而生,引得游人如织。一条农村路,光去年景区门票收入就达2.6亿元。带动的旅游投资产业达95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共同富裕之“路”。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如果说今日的“四好农村路”“最美农村路”,让我们在“两个先行”之路上行稳致远,那么再过若干年,也就是到2025年,全省将紧紧围绕聚焦建设“四好农村路”升级2.0版,建成更多更好更美的畅达农村路、平安农村路、智慧农村路、共享农村路。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书写出更多的“惊叹号”,让“重要窗口”绽放出更耀眼的时代之光。

  “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云端。”踔厉奋发奔共富,十年浙“路”披锦绣。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四好农村路”将更美丽,乡村振兴之路将更宽广,共同富裕的日子将更美好,“两个先行”的宏伟蓝图定能早日实现。(台州温岭 舒幼民/文)

标签: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四好农村路”将更美丽,乡村振兴之路将更宽广,共同富裕的日子将更美好,“两个先行”的宏伟蓝图定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