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浙里看奋进 | 守护“天空蓝” 展浙江担当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邵雪雨编辑:陈汉滨 2022-10-14 16:37:47

  【开栏的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深入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全面呈现之江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本网推出“潮评·喜迎二十大 浙里看奋进”栏目,通过基层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阐释新思想、礼赞新征程、讴歌新时代。 

  日前,全国及浙江1-8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公布,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中,丽水市、舟山市、台州市三地榜上有名,展现了守护“天空蓝”的浙江担当。

  良好生态是最根本的发展底气。一直以来,地区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权衡难题始终存在。但从美丽乡村建设到绿色发展的各地案例,无一不在印证: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唯有坚持绿色发展才能谋长久,唯有坚持生态优先才能助发展。

  对于浙江而言,“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是明确要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根本思路。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牢牢把握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色彩的要求。同时,还将“整体大美、浙江气质”全域彰显作为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更深深印证了绿色发展的真理。通过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我省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10年上升,多地荣获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还成为全国首个“无废城市”数字化改革试点省,在生态文明领域结出了累累硕果。

  从走红的《春风又绿江南岸》中也可以看到,正因为守住了绿水青山,才换来了金山银山,共同富裕的路子越走越稳、越走越宽,最终实现了“春风又绿江南岸”。而“俏浙江”就是“绿江南”的生动缩影。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线,不仅是浙江作为“全国首个生态省”的安身立命之本,更是今后大力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美丽城乡的必然选择。

  立足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坚定自信、不负重托,大力抓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着力打通GEP向GDP转化的通道,持续擦亮生态惠民底色,将“好”生态转化为“富”生活,为建成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不懈奋斗,让生态春风吹遍浙江大地。(丽水莲都 邵雪雨/文)

标签: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立足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坚定自信、不负重托,大力抓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着力打通GEP向GDP转化的通道,持续擦亮生态惠民底色,将“好”生态转化为“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