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浙里看奋进 | 非凡十年,精彩看“浙”里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晓风编辑:陈汉滨 2022-10-15 09:15:36

  【开栏的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深入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全面呈现之江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本网推出“潮评·喜迎二十大 浙里看奋进”栏目,通过基层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阐释新思想、礼赞新征程、讴歌新时代。

  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

  “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回眸百年党史,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深化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领域改革“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到做大做好分好“蛋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业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非凡十年,精彩看“浙”里,在“八八战略”正确指引下,浙江成为了展现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要窗口。安吉黄杜村“一片叶子”种出3省5县百姓幸福生活;湖州民警和网格员将数字化改革融入社会治理;在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典型路径与模式中,淳安县生态金融模式占一席之地……这些元素折射出了浙江以及浙江儿女的奋斗历程。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更需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扩大优势上下功夫,争创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让我们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汇聚起14亿人的磅礴伟力,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舟山市 晓风/文)


标签: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让我们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汇聚起14亿人的磅礴伟力,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