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浙里看奋进 | “潮”起之江,破浪向前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阮俊编辑:沈韩宇 2022-10-16 09:04:24

  【开栏的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深入阐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全面呈现之江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本网推出“潮评·喜迎二十大 浙里看奋进”栏目,通过基层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阐释新思想、礼赞新征程、讴歌新时代。

  “海阔天空浪若雷,钱塘潮涌自天来。”每逢中秋之际,钱塘江边上都会有一场壮阔奇观如期上演,浩浩荡荡的钱塘江潮,奔涌而下,倾涛泻浪。

  不久前,“中国这十年·浙江”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浙江向社会各界亮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发展的“成绩单”。回望“浙”十年风雨历程,一个“潮”字,记录了之江大地引领时代潮流的惊喜变化,也展现了浙江干部争当时代“弄潮儿”的良好风貌。

  “浙”十年探索,我们坚持把“勇立潮头”的精神落到实处,率先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部署实施山海协作、“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等重大工程,深入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等等,取得了一系列令人赞叹的丰硕成果。特别是从2014年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2017年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2018年系统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再到2021年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一个个功能齐全、高效便捷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在为我们工作、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引领着数字时代的大潮。

  考卷常新、本色依旧,面对新的赶考路,我们年轻干部要坚持和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勤于学习新知识、善于运用新思维、敢于尝试新方法,助力浙江在“两个先行”中创造新局面。我们绝不能满足于原地踏步、停滞不前,要牢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多做一些“跳一跳、够得着”的事,努力走出“舒适区”,突破条条框框的束缚,在谋划上先人一步、在创新上快人一步、在举措上高人一筹,顺潮而上,顺势而为,牢牢把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潮起之江,许多人评价浙江是个好地方,是个能干事的好地方,更是个能成事的好地方。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庆幸能有这一样一个时代、一个地方让我们大展拳脚、实现抱负,但我们也明白,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方能勇立潮头,我们唯有好好学习、刻苦磨炼,方能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为“浙”里的下一个十年再立新功!(舟山定海 阮俊/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潮起之江,许多人评价浙江是个好地方,是个能干事的好地方,更是个能成事的好地方。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庆幸能有这一样一个时代、一个地方让我们大展拳脚、实现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