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坚持“三有”促学习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王鑫编辑:沈韩宇 2022-11-08 15:51:53

  【开栏的话】新征程,再出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呈现之江大地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生动实践,本网推出“潮评·学习二十大精神 浙里看先行”栏目,通过基层感受与思考,深入学习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紧密结合实际,领悟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讴歌新时代。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为此,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有情有义学、有滋有味学、有声有色学,切实提升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一要坚持有情有义学,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爱党爱国。百年成就无比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为此,我们要带着感情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和国家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坚持有滋有味学,激发学习兴趣,更显学习成效。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马克思告诉我们,“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理论只要说服人,就能掌握群众;而理论只要彻底,就能说服人。”为此,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就必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方面,要着力提升学习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激发学习兴趣。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打造“颜值”和“内在”兼具的高质量平台和载体,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让更多人愿意学、主动学、积极学;另一方面,要着力增强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更显学习成效。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运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学习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学习方法,让大家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传得开、做得到。

  三要坚持有声有色学,营造声势影响,更好推动工作。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为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充分结合各地区各单位独有的政治资源和实践资源,积极做好学习培训、理论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等工作。一方面,要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声势影响。突出加强正面宣传,努力形成声势规模,积极营造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要立足指导实践,更好推动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干事创业,激发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从而做到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让认识在行动中深化,让感悟在实践中升华,从而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动力。

  号角嘹亮催奋进,步履铿锵坚信心。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挑战,我们要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只要我们坚持“三有”促学习,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够让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变为现实。(王鑫/文)

标签: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号角嘹亮催奋进,步履铿锵坚信心。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挑战,我们要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