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正文

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毛建国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13日 08:06:49

更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hy.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向着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的方向前进,遂昌要遵循习近平同志“尤为如此”重要嘱托,村村争做小花园,人人争当“最美园丁”,奋力建设主客共享的美丽幸福大花园。

  建设大花园要“颜值高”。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按照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全力打造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样板。苦练“基本功”,从一把条帚扫出洁净乡村抓起,持之以恒抓好“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全面完成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推进石材、竹木加工等行业环境治理,坚守生态底线,擦亮生态底色,展现生态之美。

  建设大花园要“内涵足”。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提升金属制品、特种纸等行业,全力改造传统主导产业,重点培育农旅融合新业态。布局“两地五城”,以旅游景区的理念引领城市规划建设,以工匠精神对城市精雕细琢,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文化复兴、社会治理等工程,将一个个精品村建设得处处景致、处处精彩。推出全域旅游、健康农业等十大专项,将一个个精品精致的康养园、生态园串点成线、成面,全力打造精美城乡。

  建设大花园要“活力旺”。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改革强县。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乡镇“四个平台”、“赶街”网点和上门服务,率先将服务延伸到乡、到村、到户,探索形成“群众点单、街道下单、平台服务”的新模式。要加强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改革力度,创“学在遂昌”品牌,推进医联体建设,持续跟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和集体经济薄弱村“消薄”工作,抓好各项民生实事落实,让群众共享改革红利。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大花园要靠美丽园丁来建设和呵护。要大力弘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大樟树精神”,深化“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的“比学赶超”活动,开展“聚焦实干实效、聚力锻造铁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增强使命感全力干、身先士卒带头干、明晰思路精准干、巩固机制长效干”,深入一线、直面问题、破难攻坚、抓出实效,人人争当“最美园丁”。着力打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抓好招商引资,形成“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围着市场转、全员围着项目转”的浓厚工作氛围,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标签: 花园;园丁;新时代;乡村;生态文明;共享;改革;做小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132897053933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