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网论天下 正文

扫黄名单传闻,为何成为网络闹剧

钱江晚报  魏英杰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6年12月27日 08:05:52

更多

虽说每个人都免不了有猎奇、八卦心理,但整个朋友圈都疯狂传播此事,津津乐道于此,这就沦为一场网络闹剧了。

  一则简单的 “情况通报”,却在网上却引起轩然大波,这或是北京警方始料未及的事情。25日上午,“平安北京”官方微博通报,23日晚北京警方依法对涉嫌存在卖淫嫖娼违法活动的多个场所进行查处。其中,从保利俱乐部、蓝黛俱乐部以及丽海名媛俱乐部查获涉案嫌疑人数百名。

  这些俱乐部,被视为京城顶级娱乐场所,其中有一家俱乐部还自称是“京城夜场又一巅峰之作”。这些豪华夜场被连锅端,自是一大热门话题,但引起网上骚动的,则是所谓涉案人员名单的流传。在名单中,许多互联网CEO、投资人和网红成为关键词,看着感觉整个圈子的重量级人物都“进去”了一样。有人调侃,这两天在朋友圈露脸的,都是来“报平安”的。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警方这次的执法行动,涉及那么多人员,既没听说有人抗拒执法,至今也没发生警方人员粗暴执法的投诉,整个执法过程井然有序,展现出了高超的专业素质。

  正因如此,这场统一执法行动从头到尾都应坚持依法依规,按照严要求、高标准办事。例如,那份所谓的涉案人员名单,究竟是从哪里流出来的,就值得追查。我不相信警方会有人故意泄露这些个人信息和隐私,但名单上说得有鼻子有眼的,甚至还有的名单直接点出姓名(英文),如果真的是从警方内部流出,就应当严厉查办。若是有人为了吸引眼球、恶意造谣中伤他人,也应追查来源,依法处罚。

  就算想关心有哪些人卷入其中,更该关注的也不是那些互联网大佬,而是官员群体。互联网大佬出入色情场所,当然可能涉嫌违法,但官员进入高档消费场所,即便没有涉及色情行为,也是为党纪国法所不许。所以,这次查处卖淫嫖娼的执法大行动,也可看作一次官场作风大检查。借此或可看出,是否还有官员敢于冒险违法违规、进出高档消费场所、大搞奢靡腐败之风。值得欣慰的是,针对这次事件,目前尚没有关于这方面的报道。

  传播类似扫黄名单,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虽说每个人都免不了有猎奇、八卦心理,但整个朋友圈都疯狂传播此事,津津乐道于此,这就沦为一场网络闹剧了。北京警方的一次执法行动,为何会引起这么大轰动效应,值得好好琢磨。只是不论原因是什么,都不能忽略了真问题。

标签: 北京警方;名单;涉案人员;夜场;嫖娼;互联网;卖淫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72548743796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