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警惕用旧账交新差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杨于泽    责任编辑 肖纯
2017年02月16日 20:26:10

更多

不排除有些干部的确做了一些工作,但他们习惯停留在过去、满足于现状,走不出“舒适区”,工作节奏不肯改变,脱离旧轨道就不舒服,不想“跳起来摘桃子”。换届之年,必定面临很多新情况,需要各级各部门及其领导干部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创造性地拿出深入贯彻方案,开展认真细致的工作,争取最大实效。但“旧账交新差”的作风消解工作部署,把蓝图变成口号,惠及民生当然就会层层遇阻。

  原标题《警惕用旧账交新差》 

  新的一年,有的人闻鸡起舞,有的人旧账未还又欠新账,甚至出现一种“旧账交新差”的现象。

  旧账交新差,不仅是既有的工作没有推动,而且学会了糊弄上级、应付交差的一套办法。不乏一些领导干部钻营此道,还洋洋得意地奉为官场哲学。

  旧账交新差的具体表现不一:上级提出新任务,有些部门把原计划、旧方案略加改头换面,到时就能圆满“完成”任务;有的人可能什么事情都不做,到时候弄个统计数字,“成绩”却很亮眼;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刚开,有的机关就自诩作风“脱胎换骨”了。

  应付交差既是一种不正之风,也变成了一种“工作方法”。比如,把一件事掰成两件事,于是把去年的事包装成今年的事,搞得像天天在做事,日日在“推动”,其实在装模作样。

  旧账交新差,能够交差,“得益于”总结汇报,有人把做实事变成了玩文字。工作总结起来,这个心得,那个体会,创造新经验、新办法,少不了各种虚头巴脑的概念。明明是踩着碎步,凡事糊弄一下,他们却真能把自己夸上了天。

  旧账交新差,其实是不想交差,但迫于交差,以应付交差为目的,以迎接检查为准绳。这些人,惯于以不变应万变,工作作风、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就是不停地变戏法,把应付上级检查当成“官场圣经”。

  也不排除有些干部的确做了一些工作,但他们习惯停留在过去、满足于现状,走不出“舒适区”,工作节奏不肯改变,脱离旧轨道就不舒服,不想“跳起来摘桃子”。换届之年,必定面临很多新情况,需要各级各部门及其领导干部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创造性地拿出深入贯彻方案,开展认真细致的工作,争取最大实效。但“旧账交新差”的作风消解工作部署,把蓝图变成口号,惠及民生当然就会层层遇阻。

  狠抓落实,作风建设本身就需要抓落实,落实到工作的目标、任务和细节中,充分展现了拼搏赶超的精气神。赶超发展,必然给各级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瞄准一流标准,争取一流成绩。要调动潜能,力争“更高、更快、更强”,敢于创造奇迹,敢于书写新历史。我们做好分内工作,务必求真功、务实效,归根结底,是向发展交出美丽答卷,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不是为了向领导汇报交差。

标签: 新官;旧账;换届之年;旧账交新差;改头换面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16605782786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