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引导推动电子商务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胜磊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10日 11:51:36

更多

夯实电子商务的发展基础,引导电子商务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才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一剂良方。

  “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深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3月8日 《人民日报》)

  当前,我国处于全产业转型升级时代,互联网正在重新定义制造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等价值链环节面临重构。瞬息万变的网络时代,层出不穷的新兴行业冲击着传统行业。有人认为电商颠覆了实体经济,搞乱了实体经济价格体系。这一观点在笔者看来,存在偏颇。应该认识到,互联网经济也是实体经济,电商和传统行业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厘清二者的关系、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才能让实体经济这颗大树顶天立地。

  互联网经济在本质上属于实体经济的一种,它的出现加快了实体经济的技术改造和业态更新。正确对待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关系,进一步发展好经济,应关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制定传统行业与电商的系统规划。传统行业之于电商是“根基”,传统行业的稳步推进能从根本上个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电商之于传统行业是工具,能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多元平台和催化剂功效。完善电商有利于传统行业与市场对接,完善电子支付系统有利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等等。因此,相关部门应统筹考虑传统行业与电商发展,联合制定系统规划。

  第二,降低企业税费成本,让实体经济轻装上阵。曾让中国企业占据优势的“低成本”,随着人工、土地、环保等成本的持续上升,已经不复存在。当企业面临产能过剩、外需低迷等诸多困难时,承受税费的能力也随之下降。降低税费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发展的负担,有利于实体经济“转起来”。

  第三,推动企业创新,为实体经济装上强劲引擎。消费者品味在不断提升,企业产品若无创新,恐怕很快会被淘汰。以创新驱动振兴实体经济,充分利用互联网这把利剑,在销售模式、产品更新、企业品牌等方面点燃创新引擎,打通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关键通道,助推实体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也是我国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振兴实体经济不要盲目打压电商发展,这样会“丢了饭碗砸了锅”。夯实电子商务的发展基础,引导电子商务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才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一剂良方。

标签: 实体经济;传统行业;电商;互联网经济;电子商务;经济发展;系统规划;振兴;税费;价格体系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03685677625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