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两会热评丨共享发展 描绘你我的“小幸福”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飞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10日 07:36:29

更多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共享发展,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小幸福”。

  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更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该办能办的实事要竭力办好,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

  国以民为本,民以生为先。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共享发展,就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就洋溢着浓浓的共享发展味道,既香醇又醉人。

  “全面小康不能有一个人掉队,是全民来共享的小康”。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的短板,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横下一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也才能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民生改善“牛鼻子”。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完善就业政策,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加强对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要做好转岗就业、再就业培训等各项工作,发挥好社会保障和生活救助的托底作用,确保没有能力再就业人员基本生活。抓住了就业这一民生改善“牛鼻子”,无疑有助于让人们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共享发展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尽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民生改善方面已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在住房、教育、医疗、养老、食品药品安全、收入分配等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改善的地方。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等等,桩桩件件都有助于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让共享发展底色更加厚实。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共享发展,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小幸福”。“发展成果最终落到民生上”,民生改善再难也必须坚持去做,也已经倒逼着领导干部要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把发展硬道理更多体现在增进人民福祉上,以共享发展不断拉高13亿民众获得感。

标签: 共享发展;民生;政府工作报告;就业;发展成果;共建共享;贫困地区;小康社会;李克强;牛鼻子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02625411300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