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制造“地图门”的奥迪们,还需用点“中国心”

来源:央视网
作者:雷钟哲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17日 20:58:57

更多

拿“地图门”、拿领土主权“搞事情”,不是企业的经商之道。此次事件,但愿奥迪能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引火必烧身,倘若继续在原则问题上犯错误,对不起,中国人民和中国市场不欢迎!

  原标题:制造“地图门”的奥迪们,还需用点“中国心”

  针对日前“地图门”事件,奥迪发表官方声明。声明中写道:“在2017年3月15日举行的奥迪全球新闻年会上,一段讲话中展示了一张错误的地图,此举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奥迪中国对此深表歉意。这更是个深刻的教训,奥迪中国将引以为戒。”(据环球时报)

90.jpg

  3月15日,奥迪在其德国总部召开的全球新闻年会上,展示出一张缺少台湾等地区的中国地图,令广大网友义愤填膺,纷纷要求奥迪郑重道歉。16日,奥迪总部通过其中国官网发布了道歉声明,称这“是个深刻的教训,将引以为戒”;奥迪官方微博回复网友时,也表示“希望大家相信,我们也有一颗同样的中国心”。前一天出现错误,第二天即予道歉,如果出自真诚,按说会得到网友的谅解。但听其言观其行,奥迪能否重塑形象,还真需要拭目以待。

  原因不为别的,就在于奥迪已不是第一次使用错误和有歧义的中国地图。在其2015年的全球年会上,这一幕也曾出现。当时在场的相关人员曾对奥迪做出提示,指明这样的行为很容易造成负面影响,甚至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而奥迪仅以展现的是销售业务为由进行搪塞,并未作出修改。今年,奥迪故伎重演,引起公愤乃至声讨,当然是咎由自取的结果。

  经商有道,周行而不怠。市场有律,久试而不爽。这个“道”和“律”,就是“白金法则”和“黄金法则”。不管世界怎样变化,不管市场如何竞争,总有一些亘古不变的律条,支撑着企业的发展和兴盛,比如:尊重,敬畏,诚信,公平……其最基本的,莫过于企业要尊重所在国领土主权和人民的情感,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对于一家立足全球的企业而言,这不仅是基本常识,更应成为无条件奉行的律条。

  中国是个友善的国家,对怀揣真心诚意而来的外资企业和外国朋友,我们都会欢迎。但在事关领土主权和民族大义的原则问题上,中国人民历来毫不含糊。正如中国网友所形象比喻的,“我们家的鸡,一根毛都不能少”,的确,在中国的版图上,一点都不能少;在中国领土主权和中国人民感情方面,容不得一丝一毫的伤害。

  拿“地图门”、拿领土主权“搞事情”,不是企业的经商之道。此次事件,但愿奥迪能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引火必烧身,倘若继续在原则问题上犯错误,对不起,中国人民和中国市场不欢迎!

标签: 奥迪;领土主权;中国;原则问题;中国地图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77165083602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