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美韩与朝鲜继续“飙车” 为什么不给和平更多机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洪琳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18日 07:57:43

更多

半岛局势已经高度紧张,“双暂停”倡议考验各方解决问题的诚意。不管是美韩还是朝鲜,都该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对此进行认真研究,作出建设性回应。

  13日,美韩联合司令部宣布启动“关键决断”联合军事演习,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F-35B隐形战机、B-52战略轰炸机、B-1B兰斯轰炸机、B-2隐形轰炸机等将陆续抵韩,重点进行先发制人的对朝打击训练。

  另外,美国最新型的“灰鹰”攻击型无人机正式部署韩国,该机型的作战区域可覆盖整个半岛,有能力对朝鲜目标实施突袭。

  此外,韩国政府高官透露,美军多支精锐特种部队也将参加“关键决心”军演,其中就包括曾经击毙本·拉登的海豹突击队。

  参加韩美军演的美国特种部队包括海豹突击队、海军特种作战研究大队、三角洲部队、陆军“绿色贝雷帽”特战部队。

  据韩联社援引政府方面的消息说,这次演习内容包括模拟秘密渗透平壤、剿除对方战争指挥部、爆破战争指挥设施等项目,明显包含有对朝鲜开展“斩首行动”的意思。而此前,代号为“鹞鹰”的另一韩美重要年度联合军演已于本月1日先一步启动:美国派出1万名兵力参演,韩国则派出30万兵力,接近韩国总兵力一半。

  不甘示弱,朝鲜强化核导活动表达不满

  面对美韩如此强势的军演,朝鲜一方面表示强烈不满,一方面强化核导活动。6日,朝鲜发射4枚弹道导弹,导弹飞行距离约1000公里。朝方表示,发射导弹皆因美韩联合军演。朝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还表示,只要韩美还打着演习幌子排练侵略预演战争,朝鲜就会继续发展自卫性国防力量和抢攻韩美的能力。

  美韩和朝鲜双方不停用武力“说话”,如此下去,朝鲜半岛局势将走向何方?

  既然都不是被吓大的,就请给和平一个机会

  脚紧紧踩在油门上,车子只能越开越快,如果不及时刹车就很可能倾覆。朝鲜半岛局势目前就陷入到这样一个安全悖论里。

  美韩和朝鲜,都希望通过武力吓倒对方,从而确保自己的安全。但任何被恐吓的一方又都想通过显示出更加强大的武力,以彻底吓倒对方。于是,美韩不断升级军演规模,朝鲜则继续推进核导活动。

  这种疯狂的武力“飙车”,无疑只能让半岛局势越来越紧张。想给和平一个机会,脚就不能紧紧踩在油门上。即便不想刹车,也该把脚抬一抬。半岛局势历来高度敏感复杂,有关方面应多做有利于促进半岛局势缓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正因如此,中方才一再强调,解决半岛问题应坚持半岛无核化与停和机制转换“双轨并行”的思路,最近又提出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的“双暂停”倡议。

  “双暂停”倡议和“双轨并行”思路是一个整体。“双暂停”倡议是着眼于缓和半岛当前紧张局势,着眼于为重启对话协商找到一个突破口。“双轨并行”思路是为了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地区的长治久安。上述建议反映了半岛问题的现实,抓住了目前问题的焦点,也照顾了各方最紧迫的关切,符合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的努力方向,是一个客观公正、合情合理、现实可行的设计。

  当前,半岛局势已经高度紧张,“双暂停”倡议考验各方解决问题的诚意。不管是美韩还是朝鲜,都该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对此进行认真研究,作出建设性回应。其实,美韩也好,朝鲜也好,你们应该比谁都清楚,你们的对手确实不是吓大的。

标签: 朝鲜;武力;倡议;朝鲜半岛局势;半岛无核化;海豹突击队;兵力;半岛问题;联合军演;特种部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182812286031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