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微评丨一条小路折射作风大问题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志锋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31日 08:04:32

更多

既然来农村就是村里人,要和百姓走一样的路,坐一条板凳,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

  近日下乡调研,看到一条连接马路的水泥路,宽约两尺,高出田埂一截子,明晃晃地通向田地深处。农田里修水泥路干什么?干部笑而不语,农民背后戳穿:这块地是示范田,上头经常有领导来参观,为了避免弄脏领导的皮鞋和裤子,专门修了水泥路。

  一条小路,折射干部作风的大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第一条就是改进调查研究,要求干部深入基层,接地气、摸实情。可这里呢?干部来看示范田,犹如明星走红毯,参观农民把活干。路上皮鞋油光锃亮,田里裤管沾满泥巴。不走一条路,又怎样往一处使劲?类似的“假下乡、真作秀”现象,不仅不能拉近干群距离,反而疏远干群关系。

  干部要站在高处想问题,也要下到田埂找感觉,更要深入百姓找办法。既然来农村就是村里人,要和百姓走一样的路,坐一条板凳,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只有这样,百姓才可能掏心窝,干部才能把基层的问题吃准摸透。

标签: 水泥路;干部;示范田;田埂;皮鞋;百姓;八项规定;干群关系;村里人;地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3128653530597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