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深评|三公经费七年连减践诺“简朴政府”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余西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9日 07:50:10

更多

政府学会“过紧日子”,干部才能将更多的心思用在服务于民众身上,财政才有更多的钱花在民众身上。为民生幸福,政府过点紧日子,值得。

  原标题:三公经费七年连减践诺“简朴政府”

1.jpg

  今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情况怎样,最受社会关注。财政部公布的预算数据显示:中央本级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限额61.47亿元,比2016年预算限额减少了0.31亿元,继续贯彻了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做到了只减不增。

  “我们要用简朴的政府来取信于民,造福人民,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总理的话对政府和干部提出了要作“简朴政府”,要过“紧日子”的要求。

  “简朴”这个词语好些好念,但是却实实在在的不好做,有的即使是做了,也很难显出成效。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盛行之下,干部每天吃馆子、随时出入坐车子,出去旅游带妻子儿子,如此种种。有的干部在消费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节约、简朴的观念,因为这些钱不是自己的,是公款,用着真不心痛。那一份“不差钱”的霸气真实牛哄哄的。但是这种“霸气”在群众眼中显出的却是“匪气”、“流气”。想着自己的血汗却被“公仆”们挥霍、糟蹋,心里真不是滋味,但也无可奈何。怒其不争之下,群众离干部越来越远,力量渐渐消散。

  八项规定逐渐吹散了“三公”消费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压缩政府“三公”经费开支成为“大势”。断其源、堵其道、疏其心、惩其滥。“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成为干部新常态。

  “减”让艰苦朴素之风又回到了党员干部之中,更让群众看到了希望。比如财政部“三公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中央财政对2017年公务接待费支出进行了统一压减;二是按照规定从2017年起,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经费,不再纳入中央部门“三公”经费范围。

  “成由节俭败由奢”,勤俭节约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持家、勤俭治国例子不胜枚举,百姓往往对此拍手称赞。政府学会“过紧日子”,干部才能将更多的心思用在服务于民众身上,财政才有更多的钱花在民众身上。为民生幸福,政府过点紧日子,值得。

标签: 三公;经费;简朴;限额;干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9269353895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