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善待见义勇为:多层次奖励更具人性化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袁斗成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4月08日 12:34:19

更多

当我们在谴责冷漠的看客时,需要检讨制度的缺失,完善见义勇为的认定和奖励同样重要。

  《善待见义勇为永远都不吃亏》这篇评论说出了公众的心声。弘扬社会正义没有旁观者,奖励见义勇为模范,不仅是回馈他们的义举和善举,更能激励正义“滚雪球”式的壮大。

  企业不能无故辞退见义勇为者,但现实却是申报见义勇为条条框框太多背后,如何完善见义勇为奖励制度更需追寻。十多年前,湖南人张长城和亲哥哥张春社在深圳与歹徒英勇搏斗,两兄弟一死一伤,如今张长城这位当年的英雄生活困顿,一人挑起养育自己和哥哥两个家庭的重担,拖着病体外出打零工赚钱。英雄再一次面临流血又流泪的困境,寒的是多少颗充满了爱心和勇气的心。

  当我们在谴责冷漠的看客时,需要检讨制度的缺失,完善见义勇为的认定和奖励同样重要。英雄来自各阶层,见义勇为奖励多以货币形式兑现过于单一,有的英雄亟须一份工作,有的想解决子女入学问题等。有关部门可以了解他们的需求,真正能解除见义勇为的后顾之忧。除了政府奖励,不妨引入社会组织、民间团体参与,鼓励设立互助、专项基金等方式,扩大奖金来源,及时兑现爱心红包。在提供免息贷款、发放低保等政策温暖时,完全能够“特事特办”。只有多层次的救助机制日益完善,好人才能有好报。

  (原标题《多层次奖励更具人性化》)

标签: 善待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义;救助机制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8298855642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