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的名义》是直戳人心的反腐好教材

来源:中国网
作者:彭云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7日 19:49:07

更多

3月28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创作的当代检查题材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播出。这些生动的反腐教材,也再次警示那些已经、正在、或者试图违反党纪国法的领导干部,与党纪国法作对、与党和人民为敌,终究是没有好下场!

  原标题:《人民的名义》是直戳人心的反腐好教材

1.jpg

  3月28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创作的当代检查题材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卫视播出。反腐剧沉寂多时,一朝归来,“燃爆”荧屏。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这部当代检察题材反腐电视剧,将反腐剧和政治剧合二为一,还原了中国官场现状的很多规则和特点,与现实中轰轰烈烈的反腐行动交相辉映,收获了观众的点赞。在笔者看来,这不仅仅是一部广大观众喜欢的好电视剧,更是一部直戳党员干部内心的反腐好教材。

  剧中混迹酒场的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在汉东检察院上门抓捕时,竟然通过“特殊渠道”收到消息,金蝉脱壳,连夜飞往了美国。到了美国后,丁副市长面临的下场是扫地、打杂,住在小旅馆里,整天不敢出门,晚上也是夜不能寐。这让笔者想起了一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外逃美国两年零八个月官员,在饱受外逃的痛苦日子之后,回国投案自首后写下的自述:“这是我人生中一段恶梦,是一段不愿回顾却又刻骨铭心的记忆”、“整日不敢出屋,靠面包裹腹,白天只能像犯人放风一样,在不足十平米的斗室里转圈踱步……”、“至于我们当时的心境,那简直都没法形容,一个天上,一个地上,整天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无论是电视剧,还是忏悔录,这些对生活片段、感情心里的描述,如此真实和细腻,就是一部很好的警示教育教材,直击心扉,直戳心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并重,两者要相互结合起来。这就把思想建党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新时期开展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出了新要求。

  在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教育过程中,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又是我们采取的重要方式和手段,其中进行反面典型教育的作用尤为突出,可以说这部《人民的名义》,就是对反腐败工作的艺术再现,对党员干部开展思想教育能够起到更加明显和突出的效果。所以,对于类似比较生动、能够直戳人心的警示教材,有关部门应该很好的利用起来,成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甚至“走进”我们各级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讲堂。

  “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对于我们这个把“人民”二字铭刻于心的政党来说,这部《人民的名义》电视剧有剧终,但是反腐败永远没有剧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些生动的反腐教材,也再次警示那些已经、正在、或者试图违反党纪国法的领导干部,与党纪国法作对、与党和人民为敌,终究是没有好下场!

标签: 美国;电视剧;党员干部;名义;思想教育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7709531928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