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热点观察 正文

合力共为,让“黄金周”出游更有“含金量”

来源:东方网作者:马显编辑:沈韩宇 2021-09-27 10:34:42

  作为2021年最后一个长假,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备受关注,很多人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假期外出旅游事宜,据预测,今年黄金周期间,全国国内游人数将达到6.5亿人次。面对如此大的客流量,我们欣喜于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态势,同时也要把“文明+安全”放进“行囊”,在风景如画的秋天让“黄金周”出游更有“含金量”。

  战疫至今,疫情防控工作已有一年半多的时间,从刚开始手足无措的“遭遇战”,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持久战”,在全民战疫下我们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中国式“疫情防控经验”。而“十一”黄金周休假时间较长,周边短途游、国内中长线出游及探亲等多种客流高度叠加,无形中大大增加疫情传播和交叉感染的风险。为了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密织“黄金周”出游防护网我们仍需“精准”发力。

  让“黄金周”更有“含金量”,要以更精准、更有力举措密织疫情“防护网”。截止至9月26日15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40个,我们看到国内疫情防控仍然承受较大压力,基于此“内防反弹”仍然是黄金周的“主旋律”。一方面,各大景区要把“限量、预约、错峰”作为景区的一种常态化的管理模式,不能为了经济效益最大化,而忽视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铁路等交通部门,要下好运力“一盘棋”,针对热门城市及时合理增开列车,做好应急预案、强化联动机制,多措并举筑牢十一黄金周疫情防控“防护网”。

  让“黄金周”更有“含金量”,文明旅游是一块“试金石”。常态化疫情防控至今,出门佩戴口罩、不扎堆、不集聚、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也应当形成一种“文明”,合理选择“周边游”,规划好路线、携带足够的防疫物资、牢记“双节不提倡聚集聚会”的忠告。此外,要配合景区,车站等工作人员安排、遵守景区规定、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随意插队等等,做文明出游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多方合力,共绘“黄金周”出行美美与共新画卷。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众所周知,当前疫情防控局势来之不易,只要一方松懈便能使当前防疫工作功亏一篑,因此,我们要背好防疫和文明行囊,共同织密织牢黄金周出游“防控网”让“黄金周”出游更有“含金量”。

标签:旅游;防控;国庆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们要背好防疫和文明行囊,共同织密织牢黄金周出游“防控网”让“黄金周”出游更有“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