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浙”里的春天将更美丽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舒幼民编辑: 2021-12-30 17:59:22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到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冬的寒冷似乎还未褪尽,春的步伐已经铿锵来临。这个冬天,这个12月份,我们在疫情防控的惊心动魄之中,努力守护家园,奋力赢得胜利。“动态清零”日益巩固,向好态势已见分晓。

  走过的路,都会留下痕迹。一切都值,一切都有回报,我们守护了自己的家园,我们守护了“浙”里的土地。当春天走向“浙”里,我们发现“浙”里的春天仍旧美丽。

  2021年,在这个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里,我们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取得了“浙”样靓丽的成绩,交出了“浙”样靓丽的成绩单:经济恢复更加稳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扎实开局、数字化改革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加快突破、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推进、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平安大局坚实稳固……姹紫嫣红,满园春色关不住,扮靓“浙”里最美的春天。成绩来之不易,这是“浙”里的人们勠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结果。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冬去春将来,之江大地,钱塘两岸,挥洒奋斗汗水的人们,打造美丽春天的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人们,又将撸起袖子,在“浙”块土地上创造“浙”里更美的春天。

  2022年,我们要把握中央宏观政策的“实”和“效”,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用好中央微观政策的“船”和“桥”,实现浙江发展的“稳”和“进”。我们完全有信心做到,完全有理由期待,在新的一年到来时,“浙”里又将拉开育新机、开新局的帷幕,成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主战场,成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展示地,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排头兵。

  孩子稚嫩的余音还在萦绕,不过,被孩子稍加改动的歌词更让人心旷神怡。“小燕子告诉你,今年‘浙’里最美丽,明年‘浙’里更美丽,我们盖起了数字高地,建起了生态美丽,欢迎你长期住在这里。”心在荡漾、情在奔放、力在涌动,在劳动创造中,“浙”里的春天最美丽,在奋斗创新中,“浙”里的春天更美丽。(舒幼民/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心在荡漾、情在奔放、力在涌动,在劳动创造中,“浙”里的春天最美丽,在奋斗创新中,“浙”里的春天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