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鉴往知来循大道 向史而新再出发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郭振宇编辑:沈韩宇 2022-01-25 16:07:2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丰富,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与运用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在鉴往知来中向史而新、砥砺前行,在第二个百年奋斗之路上再创辉煌,向人民、向历史再次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百年经验提供科学指引。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这是党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记载了先烈先辈们探索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指引我们走好新“赶考”路的生动教科书、启示录。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好、运用好这“十个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推动解决一批新问题、新矛盾,让党的历史经验在新征程上发挥更强作用、展现更强力量。

  重大成就赋予强大底气。全会系统总结了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四个阶段伟大成就,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13个方面伟大成就,这些成就是我们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结果,是我们的信心之本、底气之源。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相互交织影响,国外环境复杂严峻、国内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新形势,我们更需要从历史成就中汲取自信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持续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理论创新激发前行动力。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从此,这颗理论种子就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指引党和人民成就了一番番伟大事业。“两个确立”是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新起点,我们要凭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韧劲、“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持不懈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继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书写好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浙江篇章。(郭振宇/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凭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韧劲、“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持不懈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继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书写好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