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心中有希望 生活有阳光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舒幼民编辑: 2022-12-31 09:22:26

  即将迎来新年之际,我的家乡温岭,千年曙光初照地,有一个画面温暖着大家。千年曙光碑下,一群年轻人冒着凛冽的寒风,摆造型,展歌喉,唱响希望之歌,展示出无比的青春活力。问及疫情当下,为何有如此心情,乐观豁达、充满自信,回答更是让人倍感温馨和鼓舞。面对疫情,无须焦虑,更不能悲观,只有心中有希望,生活才有阳光。

  冬日的寒冷似乎还未褪尽,春的脚步已经铿锵来临。就像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新年的阳光必定普照大地。只有当我们对春充满着憧憬和希冀,春天的来临才显得无比美丽,当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生活才会向我们铺洒阳光,一路温暖着我们。

  有希望才有阳光。“浙”片土地,始终充满着希望,始终洋溢着阳光。疫情中的暖心事,在“浙”片土地上演绎出一曲曲经典的交响乐。就是这一件件暖心事,撑起了一个个“人”。让病中的你我他得到人间的温暖,让发烧的老人、孩子吃下定心丸。人间的大爱是抚平病痛的良剂,她直抵人心,带来的是希望,带来的是对生活重新燃起的阳光。

  生活在“浙”片土地上,我们是有幸的。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人,用大爱守护千家万户,用温暖滋润邻里乡亲。肝胆相照书写着浙江情怀,可歌可泣带给大家希望阳光。

  “浙”里的春天最美丽,我们有最美的底色。“红船”在“浙”里启航,改革开放在“浙”里先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里萌发。“浙”里的春天最美丽,我们有最美的成色。“八八战略”、“重要窗口”、“两个先行”、“数字高地”、高质量发展都将在新的一年里绽放出更绚丽的浙江花朵。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着真挚的希望喜迎新春的到来。

  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过去。走过的路,将使我们更加成熟。挥洒了汗水,挥洒了泪水,挥洒了奋斗,使来年的希望离我们更近。希望越近,阳光就会越温暖。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在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打点行装,用满满的信心、满满的希望,让生活充满阳光,让前程铺洒阳光。“浙”一路,高奏凯歌!(舒幼民/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打点行装,用满满的信心、满满的希望,让生活充满阳光,让前程铺洒阳光。“浙”一路,高奏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