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潮评 > 时评头条 正文

潮评 | 让生命在为民服务实践中发光发亮

来源:浙江在线作者:董夏颖编辑:沈韩宇 2023-01-04 17:34:24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22年工龄,25年党龄,朱治国将自己的大半生奉献给戈壁基层,奉献给人民群众。每天“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毫无怨言,他用生命谱写出新时代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值得每一个党员干部永远铭记。

  向下扎根基层,向上仰望星空。21岁那年,朱治国作为一名优秀大学毕业生,没有留恋城市,通过考录后服从组织分配,到距离西宁市800公里以外的戈壁乡镇工作。风沙大,交通不便,吃住条件艰苦,这样的基层环境对城里来的大学生是不小的考验。多年的基层历练成就了朱治国未来的执着坚守,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唯有亲历了基层跑断腿、磨破嘴的大事小事,才能成为让同志放心、让人民放心、让组织放心的操盘手。年轻干部自当树立远大理想,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克服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获得锤炼与成长。

  胸怀立志明德,践行实干担当。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没有道德的基础是撑不起人生大厦的。朱治国在组织部门工作多年,手中的权力,一尘不染,即使与妻子分隔两地,也从未在妻子工作调动中找过一个人,塑就了工作与生活的清风正气,真正做到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像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一样,朱治国胸怀着“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也展示出了共产党人实干担当的基本品德。他办公室的灯总是亮到半夜甚至通宵,去世前一夜甚至忙到凌晨两点半才回家。朱治国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社会、人民紧密结合,用一步一足、一心一意点亮了基层事业,温暖了人民群众的内心。

  为民敢想敢为,对事善作善成。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朱治国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大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动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这不是蛮干出来的,更不是低着头苦干出来的,而是讲方法出实效闯出来的。朱治国多年来的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赢得了广大基层干部的信任和依赖,成为了一个有办法,敢拍板,既敢为又善为的领导,在多年的组织工作中留下了无悔的奋斗足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信时代和人民不会忘记每一个基层奋斗者的身影,就像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朱治国同志一样,要深知责任在肩,使命如磐,在基层中立志明德,在实践中磨砺自我,让生命在为民服务实践中发光发亮!(董夏颖/文)

标签:
热度话题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知责任在肩,使命如磐,在基层中立志明德,在实践中磨砺自我,让生命在为民服务实践中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