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新华网评:让更多群众迈上“小康路”

新华网  马若虎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1月01日 17:03:33

更多

新的一年,要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决心,让更多群众迈上“小康路”。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他强调,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6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推进,各项改革举措全面发力,又有1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得到进一步增强。成效的取得,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正确决策,也离不开各级干部的真抓实干;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也需要群众自身辛勤劳动。新的一年,要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决心,让更多群众迈上“小康路”。

  让更多群众迈上“小康路”,扩大脱贫攻坚的“战果”。贫困是小康路上的“拦路虎”,向贫困开战,我们没有退路。必须认识到,实现到2020年让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的既定目标,时间十分紧迫、任务相当繁重。打赢这场攻坚战,容不得丝毫懈怠。当前,不少地方已经探索出了有效的扶贫举措,形成了良好的脱贫模式。好经验好做法要坚持,同时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让更多群众迈上“小康路”,深化惠民富民的改革。破解影响人民幸福生活的社会矛盾和体制机制障碍,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必须认识到,改革已进入深水区,需要“涉险滩”,啃“硬骨头”。困难越大、问题越多,越要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以医改为例,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分级诊疗试点,在各级各类公立医院全面推开综合改革等措施,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为人的全面发展和幸福生活夯实健康基石。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践行这个庄严承诺,实现人民所盼,要继续奋发有为、开拓创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新的一年,新的契机;新的一年,新的展望。将实现人民群众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将实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与实现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联系起来,我们的心中更有力量。幸福生活人人向往,美好前景催人奋进。

标签: 幸福生活;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