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只接待VIP,银行的精明是自戕

长沙晚报  关育兵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1月10日 21:26:19

更多

许多VIP客户是从普通客户成长起来的,一旦拒绝了普通客户,VIP客户也就会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上周四,陈小姐到广州市越秀区海珠中路的工商银行帮家里的老人办理近十万元存折转账业务。“一进银行,就有大堂经理走过来,咨询办理业务类型,我如实告知:办理存折转账的。该大堂经理刷了我递给他的存折后称,这种存折不行。”陈小姐一问才知道,不行的原因是存折的存款太少了。大堂经理明确说道,这个网点只接待VIP客户,也就是定期三个月以上、存款达30万元的客户。(1月9日《广州日报》)

  为何不接待普通客户?有业内人士表示,对银行来说,普通客户是一种负担,因为这一顾客群体对银行创造的价值不高,有的甚至还要亏本。做普通客户的生意,对于银行来说已算“惠民工程”了。的确,普通客户给银行创造的价值不高,成本较大,这是事实;但要就此说亏本,恐怕很难让人认同。至少,在更多地方,银行还是在争抢普通客户资源,希望能吸引更多人成为自己的客户。

  诚然,VIP客户创造的价值更大,但VIP资源总是有限的。把眼光只盯在VIP客户上,表面上看成本是降低了,但由于客户资源减少,其成本究竟是低了还是高了,颇值得思量。李斯在《谏逐客书》中说:“泰山不让寸土而成其大,江河不捐细流而就其深。”任何细微的事物,只要聚集起来,其力量就是不可小觑的。拒绝了大量的普通客户,VIP客户会不会成为空中楼阁,也是银行应该思考的问题。事实上,阿里巴巴能够做大,正是面向广泛的普通客户群体,靠着天量的用户资源,才成就了其巨无霸的今天。

  从报道来看,要成为VIP客户,就需要在该银行定期存款三个月以上、存款达30万元。可是,今天的人们很少只选择一家银行的服务,照此推算下来,如果要选择三四家银行的服务,那么个人的总存款要在100万元以上。而有此资金实力的人,又会有更多的资产配置方案,不可能把鸡蛋放进一个篮子。银行会因服务门槛太高而失去多少客户资源,并不难想象。

  事实上,许多VIP客户是从普通客户成长起来的,一旦拒绝了普通客户,VIP客户也就会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所以,即便从银行自身的角度来看,拒绝普通客户,看似银行的精明,其实是自戕。


标签: 普通客户;银行;大堂经理;VIP客户;存款;客户资源;转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10585009428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