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新华网评:春运中最美的一道风景叫“坚守”

新华网  张书增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1月26日 20:47:03

更多

一张张进站的车票,一趟趟疾驶的列车,既是回家的见证,更是铁路人坚守的见证!

  1月18日,经济日报以《寒山深处护轨人》为题刊发了一篇通讯,报道了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通化工务段工长荣传刚冒着零下22摄氏度的严寒徒步对8公里钢轨进行探伤养护,保证春运期间列车安全运行的场景。

  看了报道,笔者对这些铁路职工栉风沐雪穿越茫茫林海的画面有了身临其境的体会,切实感受到冒着严寒低温工作的艰辛。在春运这个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大迁徙过程中,这只是万里铁道线上诸多铁路职工工作的一个缩影。

  有人形象的比喻,铁路就像一个永不停止的“联动机”,而诸多铁路职工就是这个“联动机”的每一个“齿轮”,这样才能保证铁路这个“大机器”24小时正常运转。这也正如一列火车的开行需要多个部门的配合,既要有调度的集中指挥,还需要牵引供电、火车司机、车站服务、线路检查、车辆维修等诸多工作岗位的协同配合,才能让火车安全正点开行。

  一条通往远方的铁路线,延伸出了一份坚守和担当。为了让游子们的回家路变的越来越温馨舒适,诸多铁路职工在不同岗位上坚守着、工作着、奉献着。他们有的是夫妻列车长,一个一路北上、一个一路南行,在站台上两辆列车擦肩而过时彼此隔窗相望,短暂相逢成为了春运中最幸福的时刻。有的职工肩负着列车厕所的维修工作,将“脏了我一个,方便一车客”的服务理念诠释得质朴无华、直抵心灵,因而被大家称之为“铁路时传祥”。有的职工值守在偏僻的小站,他们不仅要忍受着“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孤独和寂寞,而且还要担负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的艰巨重任。这样的铁路人还有很多,正因为如此,才让我们看到了铁路职工的奉献精神,就是由于诸多铁路职工具有的“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大爱情怀,诠释了家国情怀下行业的担当,这种担当也感动着整个春运和全社会。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有人说,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普通的事情做好就不普通。虽然这些平凡的铁路职工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更没有光彩耀人的荣誉,但他们在这极其平凡的岗位上,留下的是一个个深情的笑颜。在春运中,铁路人的每一份坚守都看似简单,其种种的背后,都隐藏着感人的故事,一不小心就会让人潸然泪下。一张张进站的车票,一趟趟疾驶的列车,既是回家的见证,更是铁路人坚守的见证!

标签: 铁路职工;春运;铁路;坚守;列车;见证;沈阳铁路局;火车;车辆维修;服务理念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6629514095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