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严措辞”传递“治庸懒怠”的“强决心

来源:人民网
作者:汪春阳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05日 21:04:28

更多

要实现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庸官懒政绝迹就应该是新常态之一。改革机遇不会始终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不应有庸碌无为者的容身之地。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不能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能纸上谈兵,光说不练,并要严格执行工作责任制,要层层传导压力,严肃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与去年相比,措辞上更严厉,要求上也更具体。(3月5日新华网)

02.jpg

  在去年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李克强就强调:“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对于党员干部“庸政懒政怠政”的现象,群众有各种画像:“清茶报纸二郎腿,闲聊旁观混光阴”,“平平安安占位子、舒舒服服领票子、庸庸碌碌混日子”……腐败通常与贪污受贿、权力寻租、滥用职权相联系,但是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太平官”现象,大多数时候还停留在口头谴责上,并未上升到反腐败的高度,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彰显出“治懒”的更强决心。

  韩愈曾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由于一些干部不认真履职,党的方针政策无法落地,重大发展战略得不到认真执行,平常时候误事,关键时刻坏事。对党和政府的形象、对社会经济的发展、对全面深化改革都会造成不可低估的坏影响。

  要治理庸政懒政怠政,一方面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通过细致入微的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另一方面,要建立完善考核机制。对那些真干实干、奋发有为的干部,要大力表彰奖励;对那些攻坚克难、敢作敢当的干部,要为其撑腰鼓劲;对那些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及时提拔任用,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此外,加大群众及舆论的监督力度。将群众的有效投诉、舆论的正确监督,作为考核党员干部业绩的一个重要指标。充分落实群众的知情权、话语权、监督权。当然,纪委监察部门的工作更要及时跟上,对庸政懒政怠政干部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要实现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庸官懒政绝迹就应该是新常态之一。改革机遇不会始终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不应有庸碌无为者的容身之地。

标签: 懒政;政懒政怠政;政府工作报告;干部;党员干部;二郎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57302357152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