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辣评|服务群众莫有“高站牌”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陆仁忠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9日 08:02:46

更多

站牌虽小,却代表城市大文明,我们希望类似“高站牌”的问题不要重复出现,这是对群众的不负责任,也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不该有的“高姿态”。

  原标题:服务群众莫有“高站牌”

1.jpg

  近日,有网友称简阳市的公交站牌太高,“是给长颈鹿看的”,并附了一张站点密集的站牌图片。

  公交站牌虽小,却是服务群众的公共设施之一,与群众日常出行密切相关。然而,高则3米多,低则2米多的公交站牌,让市民忍不住心生抱怨,很多老年人因看不清站牌只能四处问路。因小见大,“高站牌”的出现,也折射出当前仍然存在党员干部脱离群众的问题。

  脱离群众体现在工作的“眼高手低”。口中说着要为人民服务,但真正遇到群众有诉求时却拖沓不落实。报道中,2015年就计划过换站牌,但到目前,站牌依旧是群众的“痛点”。中途虽有其他原因导致计划搁浅,但政府职能部门如果把群众的事情放心上,这类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张贴海报、放置简易公告牌等方式解决,何至于久拖不决。

  脱离群众还体现在工作的“不接地气”。我们可以乐观的想,政府之所以设置“高站牌”,是出于为了群众安全的考虑,担心出现群众碰到头之类的事故,但却忽略了群众的现实需求,没有考虑过是否能给群众带来便利,也没有真正深入群众了解实情、实地感受群众生活琐事。

  现实生活中,我们还经常可以看到类似“高站牌”的问题存在。例如以前出现的电杆竖在马路中间、办事要开“奇葩”证明、说话打官腔等等,其实都是脱离群众的问题,事情看似虽小,危害却极大,要想彻底解决,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具有服务群众的“低姿态”。

  低姿态,就是党员干部必须低下身段,不摆官架子,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做老百姓信得过的事。真正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和群众手拉手、肩并肩,多开展心与心的交流,多听群众的真心话,把准实情,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欢迎。

  低姿态还应经常换位思考,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问题,把群众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情办。凡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一定要多方面共同协商,不能简单“拍脑袋决定”;要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达到意见的共识,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老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站牌虽小,却代表城市大文明,我们希望类似“高站牌”的问题不要重复出现,这是对群众的不负责任,也是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不该有的“高姿态”。

标签: 站牌;群众;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公交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092861959311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