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脸上有光”距离“颜面无存”有多远?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汪春阳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4月01日 16:36:42

更多

如果符新良在和企业老板交往中能保持平常心、把自己当成平常人,清楚认识到人家奉承的是手中的权力,是在和自己的“位子”作兄弟。不是说官员和企业老板不能做朋友。也希望所有的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权为民所用,用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点赞。

  2015年以来,平湖市纪委连续查处了该市环保系统腐败窝案,除毛小弟外,市环保局监察大队原大队长符新良、环境监测站原大气室主任何骁等多名干部也相继落马。

  2007年,符新良被任命为市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当湖中队中队长。手中有了权力,阿谀奉承的更多了,称兄道弟的也更多了。作为领导干部要知道他们为什么这样围着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但是,符新良却感觉“脸上有光”,慢慢结交所谓的“企业朋友”,为这些企业“说好话”,收“礼物”,最终落得身败名裂。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看到,其实“脸上有光”距离“颜面无存”并不远。

  自己感觉“脸上有光”,违规违法企业就会“有门”。如果符新良在和企业老板交往中能保持平常心、把自己当成平常人,清楚认识到人家奉承的是手中的权力,是在和自己的“位子”作兄弟。也就不会觉得脸上有什么光。然而遗憾的是他并没有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为企业打开了思想上的“大门”,从小礼品到大额现金,逐渐被腐蚀。最后,在发现企业超标排污后,以“为了让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改造”为由,提出“按月计算”缴纳排污费。致使国家经济损失达50余万元。

  违规企业“有门”,干部最终“颜面无存”。不是说官员和企业老板不能做朋友。相反,有时候我们是鼓励官员和企业老板做朋友的。毕竟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是发展的主角。关键是交往要光明磊落、挺直腰杆,相敬如宾、以诚相待。但是,符新良和企业家成朋友以后,搞权钱交易、权力寻租。不管他们违法乱纪手法上多么“别出心裁”,都躲不过群众的眼睛,躲不过纪律的处分和法律的处分,最终会“颜面无存”。

  其实, 脸上有没有光,老百姓说了才算数。作为市环境监察大队干部,把污染环境的企业“一网打尽”才是“脸上有光”的事情。也希望所有的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权为民所用,用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点赞。
  

标签: 企业老板;党员干部;环境监察;违规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