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用灵魂铸就一座不倒的丰碑

温州网 莫子南
责任编辑 吴晔
2013年11月08日 16:34:15

更多

  10月31日22时许,温州市平阳县230省道平阳腾蛟南陀村路口连续发生两起交通事故。两名镇村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在扶起受伤孕妇的瞬间,被一辆农用车将三人撞飞,造成一名女子和王青意、蔡福想三人不幸死亡。事故发生后,他们救人遇难的事迹感动每个人。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批示:两位镇村干部见义勇为救助交通事故伤者的事迹要表彰宣传。目前,相关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每个人的生命都无比珍贵,人生只有一次,所有人都想尽力抓住生命的尾巴,活得精彩。对于温州平阳县两名镇村干部王青意和蔡福想也是一样。他们定也希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家里做到尽一个父亲,一个丈夫的责任。可是,时间就是这么残酷地停在了2013年10月31日。他们的家人可能一辈子都想不到,两个人的生命就这样的逝去,因为一次见义勇为,一场车祸。

  “他们当时可能什么也没想,本能地下车去救路边的孕妇”,有人这么评论。此时,对于两名干部的想法,我们无从得知。但是,我们可以知道,当时孕妇被撞倒在地,马路周围马上聚集了20多个村民,可是无一人上去帮忙,一直到两名干部工作路过,在车火都没有熄的情况下冲下去准备搬动这个满身是血的妇女。

  “他们刚从水头镇做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返回腾蛟,那个时候已经晚上十点过了”,有村民这么反映。对于乡里人,晚上十点已经是大部分人安睡的时间。而这个时候的两位干部,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村居换届选举工作还在兢兢业业地忙碌着。他们深入到最基层,深入农户,挨家了解民众的意愿,避免不公平竞争出现,力求给百姓一个满意。

  “王青意是个很直爽的人,工作能力强,也很勤快,好听的话不会说,但很实干”、“蔡福想经常把村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情做”,这是老百姓对两人的印象。基层需要这样的干部,心中时时刻刻牵挂着人民,了解人民需要什么。两位干部在任职期间,为当地做了许多实事。现在,村里的路也通了,污水也被处理了,企业也被引进了。

  就是这样两位人民的好干部,好公仆,就这样消无声息地离开了我们。当悬挂的照片已成黑白,当人民再也听不到他们的那铿锵有力的声音的时刻,我们才感觉到有丝丝寂寞。见义勇为本身是一项道德,但是却不是衡量一个人道德的标尺。试问,在这个世上,有多少人能够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用全身心来拯救另一个生命?

  两位干部的见义勇为就像是一首从空山里传来的牧歌,清灵,优美,使人醒悟。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声音加入其中,让这种美丽的声音不间断,让人民如整个森林般得到馈赠。

生前口碑身后丰碑 温州两名村干部救助车祸伤者不幸牺牲

标签: 平阳救孕妇 乡村干部 二次车祸身亡 王青意 蔡福想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