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从“上千乡邻自发送别”中读懂了什么

新华网 马姝瑞
责任编辑 吴晔
2013年11月08日 16:52:32

更多

  10月31日深夜,浙江温州平阳县的孕妇肖美丽在230省道上被车撞到在地,刚刚结束了夜访工作的平阳县腾蛟镇带溪社区党委书记王青意、带溪社区青湾村村主任蔡福想路遇见状后,立即施以援手。在救援未到之际,正当他们准备将肖美丽转移到相对安全的路边时,三人一起遭遇了“二次车祸”,不幸遇难身亡。

  噩耗传来,上千乡邻自发悼念送别英雄。温州市也追授王青意、蔡福想“最美温州人”荣誉称号,并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

  人们为之动容的,其实不只是王青意、蔡福想这两名基层干部的“义举”,更在于他们平日里兢兢业业的工作,以及深深的为民情怀。王青意先后十余次获得省、市、县级荣誉、先进,去年还被评为平阳县“最美乡镇干部”。蔡福想2010年当选青湾村村主任后,修路、引水、扶弱救孤,“贴心人”的美誉早已传遍乡里。

  思想是行动的向导。从日常的本职工作到危难之际的考验,我们看到的是两个对党的事业负责,对身边群众关爱的“人”。他们既表现出了“见义勇为”的善良人性,也兑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人民的诺言。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在一次次深入基层的洗礼中,在一个个优秀党员干部的感召下,相信每一个党员干部都会更深刻地认识到,“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承诺和要求,每一个领导干部都应秉持这种基本的“为民情怀”。

生前口碑身后丰碑 温州两名村干部救助车祸伤者不幸牺牲

标签: 平阳救孕妇 乡村干部 二次车祸身亡 王青意 蔡福想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