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拍案惊奇与快建笼子

中纪委监察部的“拍案惊奇”,可以视作对权力腐败的零容忍。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纪念鲁迅,更应尊重文化

不是你把鲁迅的名字挂起来就是尊重,挂得越多越尊重,而是挂得合适才叫尊重。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共话最美”微访谈系列

浙江“最美现象”系列微访谈,多棱视角,深入剖析。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潮评论 > 热度话题 正文

他们用生命诠释:什么是温州人?

——为“最美温州人”王青意、蔡福想记

温州网 徐王婴
责任编辑 吴晔
2013年11月08日 16:50:09

更多

  提起温州人,人们总会联想起炒房团,或者在山西的煤老板,或者遍布世界的淘金者。

  温州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弄潮儿,有“东方犹太人”之称,是民营创富者的代表。

  温州人还是“敢为天下先”的代名词,是“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的“双栖人”,是浙商“蚂蚁军团”的形象写真。

  温州人创造了遍布世界的“温州村”与浙江市场;温州人用“四千精神”把温州打造成“中国改革的麦加”。

  温州人有“胆大包天”的王均瑶,有“只烧一壶水”的南存辉,甚至还有享誉海内外的国学大师南怀瑾。

  曾几何时,“温州人”成了一个不黑不白的名称,甚至出现了诸如“温跑跑”等反面称谓。

 [1] [2] [3] [4] 下一页

生前口碑身后丰碑 温州两名村干部救助车祸伤者不幸牺牲

标签: 平阳救孕妇 乡村干部 二次车祸身亡 王青意 蔡福想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