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严阵以待,防台风杜绝麻痹侥幸

来源:本网评论员
作者:程永高    责任编辑 胡芸
2016年07月07日 22:33:35

更多

须知,台风无情,变化无常,特别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今年第1号台风 “尼伯特”正在向东南沿海靠近,可能给浙江带来严重影响,全省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同时,太湖和杭嘉湖地区水位高涨。面对“双重压力”,全省防汛防台工作会议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充分准备,抓紧部署,尽早行动,切实抓好抗大洪、防大汛的各项工作。(浙江在线)

  根据预报,受台风“尼伯特”影响,8日夜里开始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区将出现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9日至11日浙江大部有大雨暴雨。今年入汛以来,南方多省持续暴雨。同期,浙江降雨明显偏多,目前江河湖库水位普遍偏高,特别是太湖和杭嘉湖地区水位居高不下。今天,国家防总派工作组赴浙江指导防台风工作。

  台风年年都要防,形势都不一样,但众志成城、严阵以待的要求始终是一致的。防台风,可以说是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据报道,今年入汛以来,浙江各地各部门积极应对、措施有力,“五水共治”防洪排涝工程发挥重要作用,防汛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面对最新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须知,台风无情,变化无常,特别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浙江台风多发,多年防台、抗台,形成了一套运转高效的机制。当然,再高效、科学的机制,也是需要一层层的高度责任心、先进的科技、精准的督促监督去支撑。比如,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作用是否充分发挥了,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预报预警强化没有,各地有关部门全面检查各项落实措施足够细致吗?万一台风情况比预期严重,转移安排、抢救力量也要提前做好安排。

  当下,浙江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各级防指人员已经进岗到位,靠前指挥,全省相关群众也已经动员起来,强化自我防护。台风即刻登陆,必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实做细每一项防台工作。

标签: 台风;浙江;防汛;水位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