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人民网评 | 奔跑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达仁    责任编辑 周宇晗
2019年01月01日 12:22:57

更多

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朝着民族复兴的目标迈出新的步伐。

原标题:奔跑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

9.PNG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祝福中国!祝福世界!”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盘点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的2018年,点赞挥洒汗水的新时代奋斗者,为走过70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鼓呼,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加油。铿锵有力的话语,洋溢着信心与意志,决心与干劲,情怀和担当,点燃了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勇往直前、再创辉煌的满腔激情。

  时间是光荣与梦想的见证,时间是人的积极存在、发展空间。走过的2018年,对此给出了生动注释。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成功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等主场外交活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一系列丰硕成果,标志着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实现圆满开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经历了极不平凡的又一年。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今日中国的辉煌气象,是新中国成立近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接续奋斗的成果,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结果。特别是过去一年来,对党和国家机构进行了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改革,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启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中国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好的成绩,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欣欣向荣的发展场景,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过去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其中凝结着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的智慧和汗水。过去一年,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党员干部作出了卓著贡献。从南仁东、林俊德、张超,到王继才、黄群、宋月才、姜开斌,那些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们,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放眼全球,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鸟瞰中国,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就在面前。崭新的2019年已经到来,有机遇也有挑战,又一个365天等待我们去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企业轻装上阵,真诚尊重各种人才,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关爱退役军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提到的这些目标,生动昭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出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中国将紧紧依靠人民,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的中国,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朝着民族复兴的目标迈出新的步伐。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宣示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标签: 中国;新时代;改革开放;习近平;祝福;奋斗;各族人民;新年贺词;钟声;汗水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901/W0201901012842033196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