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打造人才高地,期待杭州更多大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本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1月08日 19:41:37

更多

杭州提出,到2020年要成为全国领先的人才高地和科创中心。两次热枕新政之后,杭州还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广纳天下英才,让人才落地生根。

  应届硕士、博士毕业后,到杭州就业可以拿到2万、3万的一次性生活(或租房)补贴……今天,杭州正式发布人才“若干意见22条”。自去年初率先在全国出台实施“人才新政27条”后,杭州引才再出大手笔。9号上午,2016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杭州“人才新政27条”姐妹篇 人才“若干意见22条”出炉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科技创新、企业竞争力、城市发展,无一不需要坚实的人才支撑。多年来,引进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成就了杭州的高速发展。G20峰会后,杭州吹响了新一轮发展的号角。杭州提出,到2020年要成为全国领先的人才高地和科创中心。两次新政之后,杭州还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广纳天下英才,让人才落地生根。

  有人才优势才有发展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一个马云和他的团队,创建的阿里巴巴,改变了世界,让杭州成为世界电子商务之都。杭州高新区(滨江)的成功,背后就是一流人才知识创造、技术创新所蓄积的巨大能量。相比市场、资金等要素,人才、技术红利有着极高的性价比。自2009年起,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邀请到三千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带来了数千个优质项目。其中,有近千个项目在杭州落地,直接引人才人超千名。他们,为杭州发展注入了滚滚活力。

  对各类人才,不仅要能引得进,还要能尽其才。“若干意见22条”,对人才的引进、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等环节,都制定了优厚的政策。高端的,顶尖人才和团队的重大项目经科学合理评价后,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职务科研成果转化收益分配,重要贡献人员和团队的收益比例应不低于70%,算得上真金白银。150亿元政府产业基金,杭州人才服务银行等等,则从金融政策上为所有人才创业、创新保驾护航。

  “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不栖。”引才育才留才,不仅要让其有事业发展的平台,也要用诚意和真情,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优美秀丽的自然风景,悠久的历史,深厚的人文,“最美”的城市文明,从很多方面说杭州都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城市。另一方面,城市在高端教育、医疗资源、城市基础设施上,也确实有要“补课”的地方。同时,在针对人才的相关公共服务上,杭州也不妨灵活调整,赢得人才的信任和向往。

  本次人才新政亮点颇多,值得称赞。未来,期待杭州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放出更多大招,吸引国内外人才。

标签: 杭州;人才;创新体制;国际人才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611/W0201611088239179394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