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既要汇报好 也要干得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程永高    责任编辑 肖纯
2017年02月17日 07:37:51

更多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落实主体责任任重道远。根本在担当,关键在狠抓严明纪律,监管问责。

  干得好不好,先来考一考。过去一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如何?2月14至15日,省纪委会议室,各地市市委书记以及商务厅等部分省直单位党组书记,面对面接受了真刀真枪的“大考”。

  脱稿口述,随时接受质询,考试并不轻松。通常,考试结果有四种。首先,现场汇报好,平时也干的很好。其次,现场汇报不错,平时干得却不咋地。第三,现场汇报一般般,平时干得却不错。最后,现场汇报支支吾吾,平时干得也是一塌糊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千头万绪,汇报只能管中窥豹,最终仍需以实干为导向。不同情形,不同对待,督促切实补齐短板,才是关键。

  实干和汇报都好,该表扬就得表扬。2016年以来,浙江从省委做起,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征。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主抓直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基本形成。省纪委、各地市、省直机关都涌现了许多创新之举。一把手赶考,夯实责任;“一案双查”,倒逼落实。榜样示范,力量无穷。对此,成绩自然充分肯定,汇报中总结出的好经验,也应及时推广。出现的典型案例,要做好宣传,鼓舞人心或警钟长鸣。

  干的好汇报差,也不能埋没其成绩,委屈了担当。全省落实主体责任的稳步推进,背后有无数人在奋进。他们中,总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干工作,他们勇于担当,专啃硬骨头。评荣誉,明明成绩一箩筐,每次却轻描淡写不肯汇报。这样的同志,一方面是高风亮节,淡泊名利。另一方面,则是志存高远,刚攻破一个难关又奔向下一个,顾不上。对他们,组织上要及时发现,肯定成绩,送上表扬。他们埋头苦干的精神,也可大力提倡。

  汇报光鲜实干马虎的,用针对性批评扭转作风。客观而言,这样的现场汇报,我省已经不是第一次。不管干得如何,大部分考生肯定会准备得更加充分。再聪明、再熟悉基层的考官,也不可能对汇报材料各方各面精准把握,总有一些人能蒙混过关。应该说,能蒙混的都是聪明人。不吃透各类政策,不熟悉基层情况,不清楚工作重点,想糊弄也无从下手啊,更别说过关了。对此,要通过更多更精准的考核及早发现,针对性批评,令其警醒。同时,用更完善的责任体系,催其奋进。

  汇报丰满实干无货的,用好问责利器,压实主体责任。不得不说,尸位素餐的人也并不鲜见。干工作,别人热火朝天,他浑浑噩噩。做汇报,别人条分缕析、举重若轻,他支支吾吾不知所云。应该说,有时候是工作态度问题,更多是工作能力问题。怎么办?有问责!态度不端正的,反复批评教育,直至醍醐灌顶。能力水平不适合工作岗位的,直接调岗,让能者上。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落实主体责任任重道远。根本在担当,关键在狠抓严明纪律,监管问责。

标签: 主体责任;问责;表扬;成绩;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书记;典型案例;工作岗位;工作格局;工作能力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2/W0201702168106141360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