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热评丨“美女镇长为古镇代言”别棒杀也别捧杀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特约评论员 钱夙伟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3月26日 20:52:33

更多

实际上,即便广告推介,于互联网时代,比如如何利用互联网开拓市场,政府于这方面的着力,显然比镇长代言更有效力。

1.jpg

  宁国市胡乐镇美女镇长杨春丽拍摄唯美大片,为千年古镇代言,引爆朋友圈。美女镇长靓丽的容貌,配上钟灵毓秀的古镇美景,瞬间让很多人记住了胡乐镇这个知名度并不广的旅游古镇。杨春丽说,她做这些都是为了推介胡乐古镇,虽然遭遇了一些非议,但自己不会去管那些流言蜚语。(3月26日中安在线)
   随着地方政府、领导干部市场意识的提升,地方官员当起推销员,向外界推销本地,近年来日渐增多,比如湖北省巴东县县委书记陈行甲为了推广巴东县的旅游,直播了自己从3000米高空跳伞的全过程。新疆博湖县县委书记董斌为宣传博湖县的旅游资源和生态发展,向全国网友直播做鱼。这如网友所说,“也是拼了”。这当中拼的是责任意识、为民情怀。
   于推介乃至提升当地知名度,推动当地发展,地方官员当推销员无疑是事半功倍,比如美女镇长杨春丽的“唯美大片”,就“引爆朋友圈”,显然,以当地一把手的身份,这样的推介更权威更可信,而以一把手的大局观,当然能够更胜任。这样的宣传和广告效应,是其他的广告形式所不可替代的。
   当然总会有舆论认为这是一场“领导秀”。但如杨春丽所说,“我就是想用这种方式,把胡乐镇的旅游名气推上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胡乐,到这里来旅游。”应该说,促进当地产业发展,本来就是政府职责所在,官员亲自推介,也大有可为,诸如杨春丽的代言,就是旅游产品走向市场的强大推力。当然,归根到底,还是要通过市场机制运作,靠自身优势去赢得市场,从这个角度,也不容讳言,镇长的代言,也暴露出当地旅游业目前的市场短板,比如推介不力,市场认知度不高,市场局限在当地周围,而这并非是靠镇长的一部唯美大片所能解决的。
   何况,广告代言毕竟不是官员的本职和专业,且不说并非所有的官员,比如颜值、气质适合代言,就算美女镇长杨春丽足以胜任,但如果当地的产业都要镇长出面,既无三头六臂,也分身乏术,因此甚至有可能影响了公务的正常运行。实际上,即便广告推介,于互联网时代,比如如何利用互联网开拓市场,政府于这方面的着力,显然比镇长代言更有效力。

标签: 镇长;推介;古镇;美女;地方官员;县委书记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3/W0201703267464606937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