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快评丨行动与口号只差了20公分的距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叶禾    责任编辑 吴晔
2017年04月07日 12:49:02

更多

仅仅为取卡机增加一个后座的“举手之劳”,却实实在在地为千千万万的车主带来“举手之便”,我只能叹这样的服务很高明高效。没有什么科技含量的背后,是一颗温情的心。

  每次外出上高速,总能见到自动取卡机前车主们的千姿百态:有使劲伸长手臂的;有探出半个身子的;还有完全把车停下,打开车门下一只脚的……而我等个子娇小之女车主,则只有最后一种情况,把车停喽,下车取卡。每遇此情此景,10岁的女儿总是乐得哈哈大笑。

  可笑过之余,定性和惯性思维让我从来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只是一个劲地怨叹自己的车技不佳,不能靠得近些。直到近日外出,经过江西某地一个收费站时才猛然明白:原来自动取卡机也可以让人轻松取卡的。很简单,这个收费站的取卡机后座垫厚了大概20公分的样子,这样一来,随便什么样个子的车主,什么水平的车主,都能轻松取卡,然后很潇洒地一踩油门上路。

  所以,我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的惯性思维让我从来没觉得衢州收费站的取卡机安装得欠人性,那么,相关单位是不是也因类似的思维也从来觉得取卡机只能这样安装,而忽略了怎样安装才能给人带来方便的问题。

  仅仅为取卡机增加一个后座的“举手之劳”,却实实在在地为千千万万的车主带来“举手之便”,我只能叹这样的服务很高明高效。没有什么科技含量的背后,是一颗温情的心。没错,他们想到了人家没想到的。

  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思考怎样为民更好服务的问题,从省委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到衢州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口号不应该只是口号,而是需要落实到一项项具体工作的服务。各单位应该对照口号,多问自己一句:我做好了吗?还可以做得更好吗?谁能说,人性化安装取卡机之举不是一个响应大号召落实小行动的便民服务!


标签: 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收费站取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4/W0201704073898519147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