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践行“八八战略” 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杜博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5月16日 07:47:31

更多

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指引下,让“八八战略”在新的发展中更显生机,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更加生动。

  如果说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那么如何发展就是一张指点迷津的“地图”。“八八战略”就是这样一张“地图”,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引。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浙江正处在厚积薄发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必须乘势而上,推动发展跃升新台阶;作为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的开放发展大省,浙江也面临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全球化遭遇“逆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外部不利因素,迫切需要转变发展方式,激发内生动力。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循着“八八战略”指引的发展方向与路径,浙江历届省委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走了一盘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先手棋。面对新形势,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从中汲取全省改革发展的驱动力、团结发展的凝聚力、破浪前行的战斗力,以高水平的发展去对冲外部不利因素,去夯实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的路基。

  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要义在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这要求我们进一步坚定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重要思想,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做大做强八大万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均衡化的发展。

  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关键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面对新挑战,浙江必须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好。鼓励创新、激发创造,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形成新的动力源泉。

  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要时刻牢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当前,我省经济发展呈现出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和动能转化的新特征。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仍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开拓发展新境界。补齐发展短板,迈向中高端水平,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有温度的发展。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奋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展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指引下,让“八八战略”在新的发展中更显生机,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更加生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多浙江贡献。

标签: 发展;八八战略;浙江;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务;创新;不利因素;创新驱动;发展理念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5/W020170516279689513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