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辣评|演员迪士尼互撕 请不要伤害孩子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陈进红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05月26日 09:26:59

更多

在处理纠纷时,父母如何树立榜样,说到底究竟是为委屈的孩子争口气,还是为自己心里的不舒服出口气?

002.jpg

  这两天大家都被“演员黄小蕾控诉迪士尼反复刁难孩子”热搜话题刷屏。事情是这样的:因为工作人员不让女儿玩“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游乐项目,演员黄小蕾在个人认证微博发长文谴责相关工作人员,上海迪士尼方面则称其女儿身高不足97厘米,未达到参加该游乐项目的安全身高标准,并且强行冲入游乐设施,抓伤演职人员。网民们迅速站队,撕得不可开交。“支持党”、“补刀党”支持黄小蕾投诉维权,那些曾经有过被“店大欺客”经历的游客们更是不断添柴,细数上海迪士尼的种种不是。

  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自称是当事员工的朋友圈截图被扒,直指黄小蕾对工作人员拳脚相向,强行上车,影响其他游客,还试图利用明星身份误导舆论。评论区画风陡转,质疑派、规则派网友则力挺迪士尼,表示人人都应该遵守规定。迪士尼都是通票制,从常理来看,工作人员阻拦游客参加项目,并没有什么好处,犯不着去刁难游客。如果孩子身高真没达标,那么人命关天的事情,不应该有一点灵活性。

  大家争得不亦乐乎,却忘记了事件的主角,也是在这场互撕中受伤最深的人——孩子。难道投诉的渠道只剩下网络这个独木桥?不管是谁的责任,工作人员首先要平息游客的愤怒,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避免事态扩大。当孩子面对委屈时,作为父母常会开导孩子要豁达面对。而这位明星母亲不论是事发时的言行还是事后的处理方式,有没有考虑过孩子的感受。1厘米之差是否需要如此大动干戈,甚至是面对孩子的哭泣仍在现场争执不休,事后还在床上给孩子量身高以网络维权。我们应该探讨的是在处理纠纷时,父母如何树立榜样,说到底究竟是为委屈的孩子争口气,还是为自己心里的不舒服出口气?

  面对纠纷时,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应有公共意识。首先,要确认自己是否依据规则行事,其次为自己的不舒服出气是否会造成什么负面社会影响?作为名人一定要好好掂量掂量,否则不免有拿娃蹭热搜之嫌。孩子在纠纷中遭受的心理阴影,随着网络维权的持续在不断拉长,处理孩子的问题要慎用网络维权这把双刃剑。

标签: 孩子;迪士尼;网络维权;游客;纠纷;相关工作人员;处理方式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5/W0201705263041655243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