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深评丨关键小事,浙江那些直抵人心的民生温度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佳珅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15日 15:22:50

更多

以“关键小事”为改善民生的切入点,踏实为群众解决每一件小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我们永远在路上。

  公交线路和站点怎样更加优化,农村的文化礼堂和电商服务站的状况怎么样,省内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的覆盖面如何,农贸市场是否让人放心?这些与我们日常生活相关 “小事”,这5年成为浙江改革发展的重要议题。

  原因何在?对人民群众来说,身边每一件“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思想情绪,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

  “关键小事”的背后,是人民生活改善、命运转折、家庭变迁的万千故事,其中有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时代足迹,有这个时代值得书写的民生进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构成了国家、集体“大事”,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5年来,浙江在诸多方面加快解决人民生活中关键小事的步伐,切实推进以关键小事推进民生实事。污水治理、食品安全管理、城市治堵……一项项聚焦民生的举措多点发力,蹄疾步稳。

  每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十大民生实事,不仅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民生为本的郑重承诺,更是让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以方便群众看病购药为例,如今浙江省本级医保和杭州市主城区医保参保人员在杭州市主城区范围内定点医药机构实现互认,申请开通的1603家定点医药机构全部实现刷卡结算,11个社区市所辖县(市)医保参保人员到市本级定点医药机构实现互认,申请开通的4813家定点医药机构全部实现刷卡结算。

  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在以关键小事推进民生实事方面,让老百姓在共建共享中有着更多的获得感。这就再一次启示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8个更”,充分关切群众诉求,精准发力、持续发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认认真真干好“关键小事”,真正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与“两个高水平”相匹配。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人民群众点滴获得,将不断积聚起民生丰碑。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全省人民正朝着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前行,建设“六个浙江”离不开微观层面的积累。以“关键小事”为改善民生的切入点,踏实为群众解决每一件小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我们永远在路上。

标签: 小事;定点医药机构;民生实事;人民群众;人民生活;习近平;浙江; 8个更;参保人员;全省人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155521417377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