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丨全面从严治党,不能有见好就收的想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雪松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20日 17:32:15

更多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正在征途。全面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也是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应该在路上,找准位置,摆正姿势。

  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十九大报告明确的新方位,也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继而实现强大起来的努力结果。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新起点,十九大报告既给中国描述了未来的前景,更给世人明确了“在路上”的永久定位。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起着统领和决定性作用。因此,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果。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开启新篇章的历史担当,也是向全党、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宣言。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历史证明,反腐斗争,不能见好就收,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更不会有一劳永逸。因此,党的“自身硬”,靠的是永远在路上的“打铁”与锤炼。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斗争是持久战。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从严治党,从来不是一件轻轻松松的事。要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战,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正在征途。全面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也是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应该在路上,找准位置,摆正姿势。

标签: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纵深发展;危险;习近平;党的建设;初心;复兴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206298663072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