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十九大热评丨民生关怀情切切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翁浩浩 丁谨之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21日 08:32:59

更多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重千钧,民生关怀情切切。

3.jpg

  基层代表情真意切的发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获得了会心的掌声。来自不同地方,带着不同口音,从事不同行业的代表,都在表达同一种情感:抒怀参加盛会的自豪,诉说聆听报告的激荡。

  而这样的情感,也是基层代表的共同心声。这些天,记者在浙江代表团会场采访时听到最多的,是代表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宏伟的蓝图,伟大的征程,让全国各族人民为之振奋。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重千钧,民生关怀情切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保障制度、使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目标和举措。这些朴实而又接地气的话语,带着浓浓的民生温度,走进了十九大代表的心坎,走进了全国人民的心坎。

  我们党一直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进入21世纪,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样的初心始终未变。

  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收获了参会代表们的真心认同和由衷拥护。也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让每一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期待。

标签: 基层代表;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心坎;民生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213030059302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