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十九大热评丨被十九大关注,在朋友圈同乐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7年10月21日 20:29:57

更多

十九大传递给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就藏在这些微表情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就藏在这些微表情里。

009.jpg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从那天起,我的微信朋友圈开启“同频共振”,迎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刷屏。

  会议开幕当天,作为家庭主妇的堂姐第一时间发了一条状态:“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总书记棒棒哒!”堂姐夫是一名现役军人,堂姐作为一名称职的军嫂,全力操持家事,照顾一家老小,解决了丈夫的后顾之忧。作为中国梦、强军梦的坚实拥趸,她打心底相信强军才能富国,骄傲于他们夫妻的付出,所以这一天,她在朋友圈流露出的微表情是骄傲自豪的。

  当晚,我的堂嫂点赞了一篇文章,讲的是十九大报告释放出信号——未来年轻公务员会有更大发展空间。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堂嫂是税务系统的一名基层党员,年纪轻轻已获得过很多专业奖项和荣誉,上进心强。所以这一天,她在朋友圈流露出的微表情是满怀信心的。

  到昨天,我的一位朋友在朋友圈发了他们公司临安产的小薯新品,并配文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也出份力。”这位湖南朋友,在浙江做了三年的“三农”宣传工作,今年刚刚加入农村电商队伍。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他确信自己投身的产业是朝阳产业。所以这一天,他的朋友圈微表情是幸福笃定的。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的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关涉的是举旗定向的宏伟命题。而字字如金的报告,更将目光聚焦在每一个普通老百姓身上,回答了他们心中所思所想:未来收入会继续增加吗?就业机会会更多吗?房子能住得安心吗?看病会更方便吗?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会多起来吗?土地承包到期了怎么办?凡此种种,让每一个普通人都感受到关注和关怀,接收到希望和信心,流露出欢心和笑颜,真正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十九大还在继续,这次史无前例的朋友圈刷屏也在继续。各个行业、不同境遇的老百姓都感觉自己被关注了,确信盛会的影响力将会帮助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才有了他们溢于言表的欢快微表情。而十九大传递给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就藏在这些微表情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就藏在这些微表情里。

标签: 表情;朋友圈;中国梦;农业农村;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强军;开幕;全国代表大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216621892175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