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十九大热评丨建设生态文明“千年大计”的浙江路径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逯海涛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7年10月21日 20:45:10

更多

通过报告中的科学论断我们可以得知,能否建设好生态文明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事关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甚至事关全球生态安全,由此看来,生态文明的建设确实有这样的分量。

timg.jpg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十九大报告中在讲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条基本方略时,使用了“千年大计”这样的词汇。什么样的事业才能担得起“千年大计”?通过报告中的科学论断我们可以得知,能否建设好生态文明事关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事关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甚至事关全球生态安全,由此看来,生态文明的建设确实有这样的分量。

  建设生态文明,首先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的理念,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发源地的浙江,新世纪以来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千年大计”,在实际的发展中就是按照这样的目标在做。

  “八八战略”中明确提出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按照“八八战略”的指引,浙江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后实施了绿色浙江建设战略、生态省建设战略、生态浙江建设战略、“两美”浙江建设战略等重大战略。这些战略的演进是一脉相承的,这些战略的深化是与时俱进的。十多年来,浙江省委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浙江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的业绩,生态文化日渐浓厚,生态经济日益繁荣,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老百姓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大幅度提升。

  浙江建设生态文明的脚步永不停歇。今年6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美丽浙江”建设目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大力开展“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积极建设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大力建设具有诗画江南韵味的美丽城乡,把省域建成“大花园”。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到二〇三五年,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可见浙江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努力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伟大目标是完全契合、完全一致的,美丽浙江正是美丽中国的一个缩影,在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千年大计中,浙江早已在探索、实践可行的路径。

标签: 生态文明;浙江;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八八战略;绿水青山;战略;金山银山;生态省; 811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