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十九大热评丨为新征程贡献青年之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张萍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24日 07:52:29

更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带着追梦赤子心,变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力能扛鼎、力拔山河!

04.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十九大报告号召全党关心爱护青年,为他们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举国青年,莫不振奋。这是一份暖暖的关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新时代将回响怎样的青年之声?青年怎样将个人的奋斗刻写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这些美好的遐想因为“新时代”与“青年”的碰撞,擦出绚烂的火花。

  回望过去,在重大的历史转折点上,总是少不了青年的身影。1915年《新青年》杂志上,陈独秀写下发刊词《敬告青年》,开明宗义指出要实现社会改革,关键在于新一代青年的自身觉悟和观念更新。他勉励青年崇尚自由、进步、科学,要有世界眼光,要讲求实行和进取,从而在中国高举起科学与民主两面大旗。96年前,13名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人,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掀开了中国革命史诗般的篇章。改革浪潮中,一代代青年用汗水谱写青春之歌,推动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而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

  美国社会学家玛格丽特·米德在《文化与承诺》一书中,将人类社会划分为“前喻文化”“并喻文化”和“后喻文化”三个时代。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科技革命的蓬勃发展使整个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革,社会由此进入了长辈反过来向晚辈学习的“后喻文化”时期。互联网时代,知识传播模式发生变革,“后喻”特征更明显。社会舞台上,青年扮演的角色分量,愈发不容忽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形势更有利,前景更光明,责任也更重大,需要新时代的青年作出自己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向来关心青年成长,通过座谈、演讲、回信等多种形式寄语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很多寄语已经成为经典名句,比如“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十九大报告号召青年勇做时代弄潮儿,再次传递了对年轻一代的信心和寄望,确认了中国青年的新使命。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值得托付。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青年创客异军突起,数据显示,国内首次创业者年龄平均只有24.6岁。几天前,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平均年龄不到21岁的52名中国“年轻工匠”,以15金的成绩把中国送上了奖牌榜和金牌榜首位。十九大“代表通道”上,刚满38岁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说,中国现在大部分科技创新的团队,平均年龄和核心骨干年龄都在30岁到40岁左右。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你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向上吧,青年!带着追梦赤子心,变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力能扛鼎、力拔山河!

标签: 新时代;中国梦;中国青年;奋斗;习近平;文化;关爱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24282631225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