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丨只留清气满乾坤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10月25日 22:19:57

更多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是墨梅的品格,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的品质。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新一届中央常委集体亮相,世界的目光聚集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借用元朝王冕题画诗《墨梅》中的两句,向全世界表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航民族复兴伟业的品质追求,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集体领导的谦虚与自信、高洁与加勉。

  “吾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池边梅树,梅花朵朵盛开,不娇艳,不夸张。但淡淡的墨梅,清新脱俗,神清骨秀,高洁端庄,气质超逸。诗人赋诗时,是将墨梅的品质,与人格联系在一起的。不想用鲜艳的色彩去吸引眼球,讨好人脉,求得点赞,只愿留下清香,溢满天地之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举世瞩目的焦点之下,借用王冕的这两句话,恰如其分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央新一届常委会的集体性格,也准确地表达了带领中华民族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的砥砺前行姿势。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继而奔向强起来,世界为之惊叹。党的十八大以来,短短五年时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扬奋进,奋起直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然而诚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那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正是因为目标远大,立志高远,今天的中央领导集体依然表现出谦虚谨慎、低调质朴的姿势,将自己比作墨梅,虽历经风雨,虽朵朵绽放,但不自满、不骄傲,继续奋斗,永远在路上。

  这又是何等的自信!任尔风吹雨打,任凭世界风云变幻,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始终把民族的伟大复兴当成既定的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中国走坚定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越开越大”的改革开放道路,走创新发展之路,走自信自尊的和平发展道路,因此用不着左顾右盼,更用不着看别人的眼色和脸色。

  寒梅傲立,花香自来,不畏寒,不可欺。这是梅花的品质,也是中国共产党高洁的品质与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尽管世界经济持续低迷,但是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念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的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行百里者半九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墨梅留下的清香,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就是中国人民的幸福、中华民族的复兴。而清香中,还包括了中国共产党肌体的风清气正。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天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已成过去时。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勉励自己要像梅树与梅花一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挑战,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是墨梅的品格,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的品质。

标签: 中国共产党;墨梅;习近平;乾坤;领导集体;中国;中华民族;梅花;复兴;要人夸颜色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256187704900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