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我读十九大报告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程永高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31日 07:45:35

更多

政党百年,何以言风华正茂?回首近代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穿越革命和建设的洪流,激荡改革与开放的风云,昂首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加朝气蓬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11 (2).jpg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见中外记者时,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宣示,让全球华夏儿女心潮澎湃。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政党百年,何以言风华正茂?回首近代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穿越革命和建设的洪流,激荡改革与开放的风云,昂首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加朝气蓬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这是历史的选择,这是人民的选择,这是时代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伟大斗争,气壮山河、不怕牺牲;以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为己任,带领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破除万难、与时俱进。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用实践充分证明,自身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大踏步赶上人类文明发展的潮流。中流奋楫,伟大辉煌更在前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上了新方位,开启了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人民谱写新的伟大篇章。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中国共产党源源不断获得旺盛的生命力。十九大报告作出一个重大政治论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在期待、历史在期待、世界在期待,中国一定会建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扶贫攻坚到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再到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的执政品格更加彰显。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国共产党仍将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中国共产党就会始终朝气蓬勃,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

  中国共产党能够坚持不断自我更新、与时俱进,是永葆生机的重要保证。从革命到建设,从改革开放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执政环境在不断变化中。中国共产党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大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自身执政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天翻地覆慨而慷”,人民群众对党更满意、更信任了,党与人民群众联系更紧密了。突出加强政治建设,中国共产党以更加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中国共产党始终胸怀天下,坚定理想信念,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革命理想的伟大信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当下同频共振,汇聚国人强大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成功地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使马克思主义符合中国的国情,而这一过程仍在继续。凝聚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与时俱进的伟大理论创新,必将指导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

标签: 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习近平;中央政治局常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0/W020171031273216540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