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前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刘雪松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03日 07:52:58

更多

十九大刚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一次集体出行,锁定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在中国共产党梦想开始的地方,习近平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回顾建党历史,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的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承诺,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的使命担当,是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两个一百年” “两个高水平” ,浙江只有走在时代前列,才能不负“红船精神” ,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10.jpg

  十九大刚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一次集体出行,锁定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在中国共产党梦想开始的地方,习近平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回顾建党历史,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的坚强决心。

  小小红船,伟大信仰。南湖红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梦想。红船是中国革命的原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红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传承着中国共产党的根脉,激励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到了“两个一百年”的时代交汇处,走向中华民族强起来的历史节点。正是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即将迎来百年诞辰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了永远年轻的生命力、朝气蓬勃的生机活力。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湖红船前的重要讲话,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浙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红船上绘制的蓝图,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力前行。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开启新征程,带领中国人民进入了新时代。面对红船,浙江省委、省政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浙江嘉兴南湖上的这艘红船,96年来激励着浙江人民涛头弄潮、奋勇前进,敢为人先、干在实处,各项建设走在了改革开放的前列。

  今天的浙江,同样站在了更高的新起点。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天的浙江,高水平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浙江篇章,就是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总要求,让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鼓鼓的,政府的办事效率高高的,教育、医疗、文化、科技等公共服务棒棒的,生活的环境更加美美的。

  一切为了人民的期盼。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红船上构筑的初心,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先决条件、必由之路。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开始的地方,浙江只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永立潮头,才能不辱使命,不负红船。

  站在承载红船、承载光荣与梦想的这片沃土,站在高水平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浙江篇章的新起点,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勇担使命。这个使命,就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执政根基的政治使命,是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是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和时代使命,是为浙江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执政使命。而担负起这“四个使命”,就是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南湖红船,指向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指向的是人民的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承诺,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的使命担当,是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两个一百年”“两个高水平”,浙江只有走在时代前列,才能不负“红船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标签: 中国共产党;红船;习近平;浙江;初心;共产党人;红船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梦想;使命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1/W0201711032795091513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