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浙报评论员:扛起新时代浙商新使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29日 07:59:24

更多

金色新时代,神州浩荡春。置身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的历史方位,承载着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对新时代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战略部署,在希冀中召开的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注定非同凡响。

W020171122509800369085.png

  金色新时代,神州浩荡春。置身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的历史方位,承载着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对新时代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战略部署,在希冀中召开的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注定非同凡响。

  今年9月,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聚焦企业家精神。“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十九大报告掷地有声,新时代前所未有地呼唤企业家精神,期待他们发挥更大的作用。

  企业兴则国家兴。审视近现代经济史会发现,任何一个强国的崛起,背后都离不开强大的企业集群和卓越的企业家支撑。改革开放以来,无数中国企业挺起脊梁,共同支撑起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其中,涌现了许多浙商穿越时代变迁、勇立经济潮头的身影,他们驰骋世界商业疆场,创造了精彩的中国故事。

  新时代催生浙商新使命。广大浙商要弘扬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干劲;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增强直面荆棘的无畏勇气、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善于创新的本领能力;弘扬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确立起更强的家国情怀,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弘扬开放大气的合作精神,胸怀天下、放眼全球,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在整合资源中携手共进,在竞争合作中做强做优;弘扬诚信守法的法治精神,走敬业、诚信、守法的发展道路;弘扬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树立做百年企业的梦想,争创一流企业、一流管理、一流产品、一流服务和一流文化,勇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弄潮儿,勇当新发展理念的探索者、转型升级的引领者、“义行天下”的践行者。

  新征程激发浙商新作为。翻过一山又一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无论是“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的老一辈浙商,还是牢牢把握互联网脉搏、演绎开疆拓土神话的新一代浙商,他们与国家一起奔跑,写下创业传奇。

  新格局展示浙商新高度。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无数浙商浙企正在为浙江引进和留住人才,助力“四个强省”建设。从“互联网+”、分享经济,到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蓬勃的八大万亿产业中更蕴藏着浙江创新转型、引领未来发展的新优势。不仅如此,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浙商同样大有可为。一批浙商群体活跃于浙江山水间,持续振兴乡村、助农增收,携手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大展拳脚。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2011年至今,世界浙商大会真正让天下浙商共聚、共建、共享,实现能量的倍增。今年的大会规模、活动数量、招引项目总投资额均为历届之最,更重要的是大会着力打好“人才牌”和“开放牌”,邀请了诸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知名华商、外商代表,为浙商带着新使命走向世界舞台中心汇聚资源、积蓄力量。

  拥抱春光如海的新时代,展示勇立潮头的新风采。期待浙商群体立足新的发展坐标,展现新的精神气象,共建共享新型政商关系,抓住“一带一路”、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新时代浙商的未来,必定是星辰大海。


标签: 新时代;浙商大会;企业家精神;历史方位;起更;浙江;潮头;水滴石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1/W0201711292821690808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