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当好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

——三论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07日 07:33:26

更多

让我们勇当“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同欲、万众一心,奋力谱写实现“两个高水平”的浙江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1.bmp

  96年前,红船起航,星火燎原;96年后,华夏齐心,九州共治。新时代红船满载星辉,向着民族复兴的绚烂未来驶去。

  “红船精神”具有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深化学习宣传和教育实践,推动“红船精神”落到实处,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是我们的光荣责任与使命。

  加强研究阐释,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也孕育了重要思想成果。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撰文首次提出并阐释“红船精神”;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并发表重要讲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深入系统的理论研究,努力打造“红船精神”的研究高地,是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责任。研究之外还要长于阐释,要向干部群众宣传阐释革命精神的来龙去脉,拓展弘扬革命精神的方法路径。同时要敢于亮剑,激浊扬清,旗帜鲜明地辩驳各种错误观点。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推动弘扬革命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须立足浙江丰富多样的红色教育资源,利用丰富载体,拓展宣传渠道,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保护好、利用好革命纪念设施和遗址遗迹,把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学习弘扬革命精神的生动课堂。把弘扬“红船精神”与信念教育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结合起来,“红船精神”才能切实有效地熔铸进今时今日人们的信仰世界。

  开展教育实践,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弘扬“红船精神”,不是“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而是要“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抓住党员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用好基层文化阵地和各类文化平台,把革命精神宣传教育融入文化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实现润物无声的效果。讲好红船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使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内心,都能升腾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责任感和光荣使命感,在新时代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进程中,争朝夕、争作为、争一流。

  遥瞻前方万里路,丽日高照到天涯。我们今天回望96年前的红船,为的是从“红船精神”中汲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精神力量。让我们勇当“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同欲、万众一心,奋力谱写实现“两个高水平”的浙江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标签: 红船;红船精神;新时代;习近平;革命;初心;中国共产党;传承;长征路;红船起航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12/W020171207259696265930.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