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弄潮号|自己投机玩砸了,管人家甚事?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刘雪松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13日 19:40:08

更多

成熟的股市,首先需要成熟的股民。而成熟股民的基本特征就是,具备抗击各种风险的心理能力、投资失败的承受能力。

386.jpeg

  美股流鼻涕,A股打喷嚏。那边飞流直下,这边喷嚏连天。这是前几天中美两国股市的写照。

  其实不只A股。在这轮美股拉上拉下的剧烈震荡中,很多国家和地区的股市都感受到了地震般的激荡。这倒不全是谁更起主导作用的问题,它同样也表明了世界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

  常言道,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但中国的股民总量庞大,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不多,投机者却占了不少。一些蹩脚的短线投机者,可能没想到长时间连续走高的美股,突然之间震荡如此激烈。A股中的投机者,在此之际屡屡失手抄底,却抄在了半山腰。有的追涨之后次日又进山谷。于是受不住强烈颠簸的股民跑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上留言去了,以至于微博被关闭了留言。

  那留的是什么言,你懂的。

  A股此次遇“灾”,一半是外围市场城门失火殃及所致,还有一半是自身的原因。A股市场对于金融去杠杆的情绪化反应过于激烈,加之投机者心理的脆弱、满仓押注希望套取过年红包的赌博心理等等综合因素,结果造成闻风而逃的跳水情景。

  赌输了钱,再去驻华使馆微博里去撒气,这是中国股民中少数投机者的气急败坏之举。个体亏了钱,却不惜丢国家形象的脸,这种人占比极少,但既可怜,复可悲。

  美股隔天狂泄一次,波动全球股市。A股出现恐慌性抛售时,许多理性的专家出来分析表示,2015年、2016年经过大幅调整之后的A股,无论是当前的估值水平,还是中国经济稳中向上的基本面、微观端企业盈利能力,都不具备持续大幅大跌的基础。但是A股中的投机者并不以为然。他们见不得自己的股票有一天收绿。他们中确实不乏被杠杆一伸一缩折腾怕了的,也不乏被顶端减持的老板们用锋利刀子割了一茬又一茬的韭菜。但这次,他们坚信自己是连累受害的池鱼,把割下之后变腐之肉,掺上一口恶气吐出来的血,砸在了微博上。

  美国经济政策凌乱,牵连股市下跌,进而影响A股,这对A股市场来说,确属不幸。但这个不幸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客观原因,是股市所说的“风险”所在。A股市场除了决策者科学判断、监管层工作到位,其余的,一靠中国经济的底气,二靠投资者的自信与眼光。

  当前中国金融市场面临的,除了国内的,还有隐藏于全球金融市场各个环节的潜在风险。投资须谨慎,不只是对于某一只个股而言,同样基于与整个世界各个环节所关联的风险存在。成熟的股市,首先需要成熟的股民。而成熟股民的基本特征就是,具备抗击各种风险的心理能力、投资失败的承受能力。

  但显然,美国驻华大使馆被关闭的微博留言,应该都是些粗暴泄愤之词。把这些声音拒之留言的门槛之外,不论是基于谁的权限设置,都属正常。

  股市博弈,可以亏钱,不能丢脸,尤其是丢到国际场合。没有理性与自信的投资,就不可能有健康成熟的股市。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留言事件,如同一面镜子,照见的是失去理智的投机情绪。在这些粗鲁的留言中可以看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还需要投资者有一颗干净、理性的心态。既然敢于投机,就该认赌服输。玩不起,出局就是。跑国际场合砸门,这是赌徒的行为。以这样的心态投机,亏钱也是蛮正常的。

标签: 股市;投机者;股民;驻华使馆;A股市场;风险;国际场合;中国经济;心态;投资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802/W020180213590688865065.jpeg